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坐城际公交走亲访友

  昨日是长株潭一体化公交开通的首日,记者随车见证了首趟201路车开通的过程,深深地感受到市民们对开通城际公交车的欢欣和激动。

  八旬公交老人圆了梦

  昨日上午8时,李运梧老人与几位老同事相邀从居住的晓园大厦等地坐公交车来到了侯家塘立交桥下,等待着“长沙晚报号”201路车的到来。

今年83岁的李运梧老家在湘潭,曾在长沙开公共汽车。“我那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公交车从长沙一路开到湘潭去。”老人笑着对记者说,儿女们都在长沙工作,但湘潭老家还有不少亲戚,以后回湘潭走亲访友方便多了。

  站牌下站满等车的乘客

  丑望军两口子都是湘潭某中学退休教师,目前与在长沙工作的儿子儿媳住在一起。昨日是一位老同事的生日,两口子听说公交车正好开通,便准备坐首趟公交车去湘潭。“到湘潭一个多小时,吃了中饭还可以坐这车回来,正好赶去幼儿园接孙子呢。”丑望军说,201路的开通对他们这样湘潭、长沙都有家的人来说,真是一种福音。

  记者9时赶到长株潭公交侯家塘站时看到,站牌下已站了数十位乘客。既有丑望军这样回老家探亲访友的老同志,也有去湘潭出差的办事员,还有进了货准备回湘潭的商贩……

  售票员成了“咨询员”

  上午10时50分,车号为湘A13263的首趟“长沙晚报号”201路车缓缓驶进候车站,随着车门的打开,随车工作人员彭春美走下车来,被等待已久的乘客们围了上来。

  “到昭山多少钱呀”、“到株易路口票价是多少”、“去韶山到哪里转车方便些……”一连串的问题让彭春美不知先回答谁的好。不过,她马上镇静下来,一一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据彭春美介绍,他们公司对司乘人员早就进行了充分的岗前培训,201路“长沙晚报号”公交车从起点到目的地,区间运行只有一个多小时,与以前开通的城际快巴相差不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春美 | 李运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