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12315指挥中心统计显示 洗衣成市民投诉热点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军)

  洗衣纠纷投诉日增

  昨日,武汉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了去年服务类申诉警讯,占服务类申诉前3位的是,电信服务、餐饮服务和居民服务。其中居民服务申诉的增幅上升很快,以69.09%位居第二,而洗染服务就包含其中,由日均1起增长到日均2起,其申诉增幅高于居民服务平均增幅水平,高达85%以上。

12315指挥中心主任付鸿竹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将洗衣家务移交给社会服务业,社会洗染业随之迅速发展,但洗染市场骤然扩张的同时,泥沙俱下,良莠不齐,申诉热点频出,全行业亟待规范。

  良莠不齐纠纷频起

  韩小姐去年12月25日申诉,当年3月在航空侧路地质大学附近新亚干洗店干洗衣服,依规定时间取衣时,发现洗衣店将其一件衣服遗失了,之后韩去过5次都没有解决,现店方一直推托不解决。与韩小姐相比,惠誉花园小区李女士的遭遇更奇特。她将棉袄送小区干洗店洗后,竟在棉袄帽子里发现了老鼠,老鼠把帽子咬烂了。“进入洗染业门槛很低,经营者良莠不齐,一些企业疏于日常管理。”付鸿竹说,虽然不少纠纷在工商部门干预下得到了解决,由于部分经营者素质偏低,技术不过关,原来就存在的衣服被洗花颜色、褪色、缩水等常见纠纷,现在成倍出现。

  霸王条款暗含欺诈

  近日,家住汉口青年路的祁女士申诉,她在新一佳超市百特干洗店办了两张会员卡,后来该店撤了。祁女士几经周折找到其中心店要求退卡。后者表示退卡可以,但消费者之前的消费,要按原价计算并在卡费中扣除,否则不退钱。付鸿竹说,消费者不能享受就近服务要求退卡,其责任出在干洗店,而干洗店拿出内部的“霸王条款”,显然不对。在洗衣纠纷中,一些欺诈行为开始增多,如以“水洗”、“单烫”冒充干洗,故意对顾客掩盖在洗涤过程中使衣物损伤的事实等等。

  洗衣行业呼唤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洗染业纠纷增多的问题主要出在缺乏行业质量鉴定标准和事故理赔标准。消费者在问题出现后,多找12315投诉,12315受理处理的依据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但有些现象处理起来也有一定难度,如因衣物标志误导导致的洗衣事故,该由谁举证;出现质量事故后,事故的等级究竟该如何定性等,也缺乏鉴定标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鸿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