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力压北约 促其在阿富汗有所作为打击塔利班

  中新网1月27日电 北约各国外长周五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阿富汗的局势。北约同意向阿富汗提供更多的资金和军事设备支持,而美国国务卿赖斯称,北约需要制定针对塔利班组织的新“攻击计划”。她还敦促北约成员国为阿富汗提供更多帮助。

  据悉,此次北约外长会议是在美国的要求下召开的。在此之前,美国宣布计划将额外投入106亿美元到阿富汗;原本即将结束任务的3200名美军士兵还将继续驻守4个月。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将继续关注于阿富汗重建工作,他还说有关向阿富汗增兵的具体计划将在今年2月西班牙举行的北约防长会议上讨论。据悉,美国现在有24000名士兵驻扎在阿富汗,超过其他北约国家部队的总数。

  有分析认为,布什政府这样做的目的之一是应对塔利班可能在今年春季发动的攻势。赖斯在前往布鲁塞尔途中表示,将会动用86亿美元额外资金在保安方面,包括训练和装备阿富汗军队,另外20亿美元用于重建工作。这笔资金将在未来两年使用。自2001年起美国在阿富汗花费了140亿美元,这次额外拨款增幅很大。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索拉纳在会议之前暗示,欧洲国家将会以现在的水平拨款。

  阿富汗去年的暴力事件增多,已经回复到2001年塔利班倒台时的水平。2006年大约有4000人在暴力事件中被杀,其中四分之一是平民。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在会议上支持一项有关阿富汗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解决当地暴力冲突,官员腐败和鸦片种植等问题。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