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称若遭起诉将辞党主席也不参08年选举

  中新网1月27日电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涉及的首长特别费案,让他心情苦闷,他将市长任内最后一个月的“特别费”余额,悉数退还给市政府。据了解,马英九对亲近人士说,若遭起诉,他不但会辞国民党主席,也考虑放弃参加2008年岛内领导人选举。

  台湾《联合报》消息,马英九最近频与友人交换意见,前天深夜还临时增加行程,在党中央密会律师宋耀明、罗莹雪等。马英九说,党有党规,一旦被起诉就停止党权。国民党讲究章法,因此只要他被起诉,绝不恋栈党主席。马英九也强调,他的特别费使用都是“依法”行事,希望“司法尽快还我清白”。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到新竹市、台中县与基层党务人员座谈,不少基层党工反映,民进党对“国务机要费案”都可硬掰、赖皮,希望马英九不要因为“首长特别费案”起诉就下台,“以免被民进党陷害”。

  据透露,马英九已做最坏打算,万一被起诉,他不但会辞党主席,甚至于向友人、律师说出考虑不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谈话,因为他不愿意带着“被告”身份参选,更不要像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的共犯)、谢长廷(“高捷弊案”的被告)一样,造成社会价值观的混乱。

  据了解,律师团向他分析,如果检方起诉他,未来法院开庭时,马英九就必须常跑法院,案件一定会纠缠多年。马英九表示,他有想过这种情况,如果他被起诉,就算选上台湾地区领导人,但留下领导人被起诉甚至判刑的案例,这违背他从政清廉的风格。

  幕僚形容,马英九最近常愁眉不展,常关在办公室里,只有下乡与见客时才会露出笑容。据指出,马英九原本在专任党主席后,就要进行地方党部人事调整,但最近不确定性升高,无形中让马陷入困局,因此一切动作暂缓。

  据了解,马英九曾在约谈时与检察官侯宽仁争辩“法理”问题,马英九当时仍颇有把握。一直到某位大法官提醒马英九,以过去案例,侯宽仁的起诉率很高;但马英九是“不能被起诉的人”,即使最终法院还马清白,伤害已难弥补。大法官的见解,让马英九悚然心惊,才开始正视问题的严重性。

  据指出,最近不断有不利讯息传进马英九耳中,尤其是马的法界友人,都预告马英九被起诉的可能性很高。马英九听闻讯息时,相当震惊、失望,“颓然若有所思”;马英九难过地说,若真被起诉,想回到大学教书,专心打官司,不要再碰政治。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侯宽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