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苦命袖珍女嫁个好儿郎(组图)

  身高只有1.25米,且长期患病在身,然而,这一切终究抵挡不住爱的脚步苦命袖珍女嫁个好儿郎

  “老婆,我爱你,我会真心照顾你一辈子……”大红的“喜”字映衬着亲友的笑脸,拥挤的小屋里,夏勇突然单膝跪地,向满身红装的新娘王祥惠献上了一束鲜红的玫瑰花,满脸虔诚。在亲友的哄闹下,身高只有1.25米的王祥惠含羞接过玫瑰花。昨日上午9时许,修文县城内一栋普通民房里,34岁的夏勇前往迎娶相恋半年的袖珍女友。


  婚礼上的遗憾

  四辆接亲车绕过大半个县城,缓缓停在一个小房子前面,那是夏勇租住的房子,不足20平方米,经过简单的布置,这里就成了他和王祥惠新婚的洞房了。在一位长辈的主持下,夏勇和王祥惠举行了简单的新婚仪式,亲友济济一堂,吃着喜糖,说笑着。

  此时,王祥惠的父母却在一旁唉声叹气。女儿出嫁,亲家和亲家母并没有露面,这让他们多少觉得遗憾。

  其实,这门婚事,从一开始就遭到了亲家和亲家母的极力反对。王祥惠身高只有1.25米,从外表看像个10来岁的小娃娃,对于这样的媳妇,他们感到难以接受。

  半年前,夏勇和王祥惠经人介绍认识。第一次见面时,夏勇就对贤惠善良的王祥惠产生了好感,王祥惠对夏勇印象也不错,于是双方确定了恋爱关系。在接下来的相处中,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经过半年的苦恋后,夏勇和王祥惠决定举行婚礼。

  不久前,夏勇带着王祥惠到家里见了父母,然而,父母对王祥惠不理不睬。此前,他们就从别人嘴里得知了儿子这个袖珍女友的情况,明确反对儿子和王祥惠交往。

  几番努力,夏勇仍然没能争取到父母的支持。无奈之下,他以每月100元的价格在县城租了个小房子,当作结婚用的新房。“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相信以后父母会理解我们的。”

  真爱来了要抓住

  夏勇今年34岁,老家在修文农村,小时候,由于家境贫寒,念到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他就辍学了,后来,他拜师学艺,到县城里给人修理电器,以此谋生。

  “我很喜欢她……”当夏勇向王祥惠求婚时,她犹豫了。三次失败的相亲经历,至今让王祥惠的内心非常痛苦。

  第一次,对方是由大舅带来的,在她家一起吃了一顿饭后就走了,此后再也没有任何音讯。

  一年前,大舅又带来了另一个后生,是个鞋匠,在她家留宿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也匆匆离去。

  第三次相亲同前两次一样,无疾而终。

  “难道就因为我长得矮吗?”尽管只有23岁,但内心深处,王祥惠也渴望能够像很多同龄人一样,结婚生子,过正常人的生活,可是,这一切,似乎离她很遥远。

  遇到夏勇后,夏勇的体贴和细心让她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不过她的心里还是有个疙瘩:除了身材矮小之外,她还患有糖尿病,她担心夏勇知道实情后离她而去。不过,出乎她意料的是,得知情况后,夏勇非但没有嫌弃她,反而更加细心体贴。真爱来了,王祥惠决定紧紧抓住,她大胆答应了夏勇的求婚。

  苦命女儿有托付

  “这娃,让我操心啊。”看着婚礼上女儿幸福的笑脸,父母悲喜交加。王祥惠小时候原本是个十分聪明健康的孩子。但在上小学四年级时,有一次王祥惠病了,被家里人把她送到医院,谁知打点滴时药液输错了,不久王祥惠就不省人事,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好不容易才抢救过来。经历了这次劫难,王祥惠就再也没长高。眼看同学们一个比一个长得高,自己却还是几年前的个子,王祥惠知道自己身体有了缺陷,却仍然保持着健康乐观的心态,一直读到初中毕业。18岁时,王祥惠被发现患有糖尿病,经常呕吐,有时还会晕厥,几年来,她每天都要靠药物维持健康,稍不小心,病情就加重。

  对于夏勇,王祥惠的父母感到很满意:为人踏实,而且真心对待王祥惠,没得说的。

  不过,当两人决定结婚的时候,父母还是矛盾重重:一方面,他们为女儿终有托付感到欣慰,但另一方面,鉴于女儿的特殊情况,他们劝说女儿“为对方考虑一下”,但女儿说:“夏勇对我是真心的。”

  于是,他们找来夏勇,把利害关系都告诉了他。夏勇听后,很果断地说,会一辈子好好照顾王祥惠,就算自己受苦也不让她受累。

  随后,夏勇请人到王家提了亲,他的诚恳深深打动了王家父母。

  一段美好姻缘就这样促成了。

  憧憬幸福生活

  “我们相信他们会幸福的。”昨日,得知夏勇结婚的消息后,众多亲友前来道贺,并送上了诚挚祝福。

  邻居徐良强说,当初两人谈恋爱时,他就一直在暗暗观察,结果发现夏勇很勤快,为人也实在,是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记者发现,两人的新房里,只有一台电视机,再没有其他家用电器。

  但谈及对未来生活的想法时,王祥惠眼里满是憧憬:“我们想攒些钱租个门面,做点小生意。”

  王祥惠的父母也表示,女儿尽管已经出嫁,但他们今后会继续在生活上和经济上给她帮助,扶助女儿和女婿把小日子过得好一些。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祥惠 | 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