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援黎大会敢于直言有声有色 希拉克荣任最佳主持

  据《中国日报》报道援助黎巴嫩国际大会25日在巴黎举行,与会代表承诺提供76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会议发起者、法国总统希拉克以其直率的表现会后被评为“最佳主持人”。本次会议上,中国政府宣布向黎方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

  板着面孔逼日掏钱

  在会上,日本代表若林正俊强调日本从去年7月起已向黎巴嫩提供了1100万美元,表示目前不准备向黎巴嫩提供援助。希拉克当即一脸不悦,表示日本应该加入国际社会的行动,和其他国家一样向黎巴嫩提供经济援助。他强烈要求若林正俊一定要向安倍晋三首相转达这个意思。日本最后提供了167万美元。估计若林正俊利用午餐时间往国内打了个电话。

  句句紧逼直来直去

  荷兰代表会上说:“我们是马上要下台的政府啊,这个……”“荷兰是富国啊!”希拉克立即反驳说。当加拿大代表发言后,希拉克没听清楚,问“多少钱?”听到数字后,他还补了一句:“是美元,还是欧元,还是加拿大元?”临近中午时,希拉克要求发言的代表说得简短些,“最好只说数字”。他甚至不耐烦地指出,“大家别说一样的话,重复来重复去。”最后,希拉克要与会者在两个方案中选择:要么都说得短一些,直接告诉带来多少钱,这样说完了就可以吃午饭;要么每个人继续唠叨,那现在就去吃午饭,但会议要开到晚上才能结束。

  “最后一搏”争面子

  希拉克表现得如此直率,确实令人惊讶。但是细细想来,希拉克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即将届满,很可能就此离开政治舞台,这可以说是他的政治生涯里最后一场重量级国际会议,所以他希望自己能主持得有声有色、有花有果。此外,法国一直希望保持自己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因此法国倡导召开了此次会议,而筹到的援助款项越多,法国也就越有面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 林正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