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你与扒手斗智斗勇“反扒须知”一定要看

  春节将至,每年的这一时期都是扒窃案件的高发期,反扒民警介绍,冬季里公共汽车扒窃案发案率相对略高。因为天气和服装等因素,扒手在行窃过程中,不易引起人们的察觉。在这里向读者介绍一下扒手的特点及一些反扒常识。

哈市公安部门提醒市民,为避免受到损失,市民在上、下班期间应加强防范,保管好自己的钱物。

  扒手特点

  扒手会在外观上对自己进行伪装,公文包成了他们作案时的“新宠”,但不管扒手拎什么样的包,包里一定是空的,看上去很瘪。扒手携带的报纸、纸袋等,也都是用来遮掩行窃的作案工具。

  扒窃案件多发生在公交车上,扒手们在车门处会以上错车为由往车下挤,下面接应的同伙就会对戴金手镯、金项链的乘客下手,被害人大多数为女性。

  扒手在作案时会把准备下手的失主围在他们中间,由一名扒手行窃。即使失主发现了,并指责扒手行窃时,很可能遭到扒手们的围攻辱骂。

  反扒须知

  乘公交时,应在上车前就准备好零钱,不要在投币时“露富”,引起小偷注意。

  上车后不要站在车门口的拥挤处,应找车厢内较为宽松的位置,避免和他人有身体接触。

  应尽量把包抱在怀里,手机尽量用手攥着,不要放在外套兜里。

  扒手会使用刀片、剪子等工具行窃,一旦发现包被人割破或剪断,马上报警,同时,要取得司乘人员的帮助,大胆揭露扒手的不法行为。在公安人员到来之前,要一直关闭车门,防止扒窃分子下车逃跑。

  上、下班客流高峰期尽量少带现金。外出购物时,尽量用卡消费。贵重物品应贴身携带,包内如果有贵重物品,就不要让包离开自己的视线。(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