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药价调完了哈市医院药店少有设立调价公示板

  本报26日讯今天是354种药品实施最高零售价的第一天,记者对哈市药店和医院进行走访后发现,众药店和医院均已按要求调整了药价,但因医院和药店都没设立调价公示板,消费者无从知道哪些药品调价了。

  在哈药集团康泰药品超市记者了解到,该超市今天已按要求对规定调价的药品进行了调整,但记者找了半天也没看出哪些是调价后的药品。

无奈只好找该超市物价员了解得知,药店是昨晚才接到国家要求调整的药品种类和价格的目录,药店连夜对药价进行了调整,所有要求调价的药品共涉及354种药品、1700多种规格,目前他们正在对已调整后的药品进行统计。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从百姓近日购药的反应来看,药品降价的消息应该早就传开了,这几天不少百姓都在观望,想等价格调低后再购买。但是,此次药价限定最高零售价不光是降价,有些药品的价格也有提升。

  据了解,此次不少常用药品的降价幅度都很大,尤其是心脑血管类药品,如尼莫地平胶囊原价是16.5元,降价后是12.8元;硝苯地平缓释片原价为43元,降价后是20.7元。

  走访了十余家药店,记者发现几乎每家药店都已进行了调价,而且很多调价后的药品标签没改变,也没有一家药店将调价的信息公示,这样就使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哪些药品调价了。康泰超市一名售药员告诉记者,该超市对调价后的标签进行了小的改动,取消了原标签上的“最高零售价”一栏,改为“实售价”,消费者可根据标签的不同来辨别是否是调价药品。

  在哈市第一医院、省医院南岗分院、哈医大一院走访时,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均类似,但他们均表示保证市民从今天起用的调价药品都符合新价格的规定。

  物价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今天起实行最高零售价的药品价格与国家规定不符,可向物价部门反映。本次调价药品的具体名称和最高零售价在国家发改委的网站(https://www.sdpc.gov.cn)可查询。(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