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改制校开始变脸 两所改制校申请退回“公办”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实习生徐伟报道:昨日,武汉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市已有2所改制校申请退回“公办”;该市要求,2008年前,改制校要么退回“公办”,要么彻底改为“民办”。

  武汉市教育部门称,对于武珞路中学、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七一中学等社会关注的优质热点改制校,暂时仍维持现有体制。

今年起,就将控制其招生规模,加强招生、收费管理。

  据了解,改制校一旦退回公办校,将承担“就近对口入学”的义务,不得再招收择校生。届时,市民不用再交“择校费”。

  目前,武汉市共有改制校27所,其中初中21所,小学6所。近几年,择校主要集中在几所优质学校。如武汉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武珞路中学、七一中学等。个别学校报名数与招生数的比例达到10:1,择校矛盾比较突出,这给教育部门和学校、家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