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专家开发出提高乙醇生产效率新工艺

  新华网华盛顿1月26日电 (记者张忠霞)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化学工程专家成功设计出一种新工艺,可以大幅提高以玉米为原料生产乙醇的效率。这一成果将有助于推广使用新型燃料乙醇汽油。

  负责新工艺开发的伊格纳西奥·格罗斯曼26日在校方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新工艺的关键在于重新设计蒸馏过程,采用了一种“多柱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网络,最终使得乙醇生产过程中的耗能“大户”——蒸汽的消耗量大幅降低。

  格罗斯曼称,新工艺将使乙醇生产成本从原来的每加仑1.61美元降到1.43美元。专家们的测算显示,在此基础上再结合其他新技术,以玉米为原料的乙醇生产厂整个运行成本能够降低60%以上。

  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美国近来大力推广使用将乙醇与汽油混配而制成的乙醇汽油。据估计,乙醇汽油这种新型燃料的消费量目前已占美国汽油消费总量的46%。

  美国最早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生产乙醇,当时只有几家生产厂,年产量约1.7亿加仑。全美乙醇生产厂如今已扩大到107家,2006年产量超过50亿加仑。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