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一项数据绝对统治对手 姚明回归将无可匹敌

  北京时间1月27日休斯顿消息,火箭今天回到主场,在丰田中心迎战波特兰开拓者。火箭接下来将会有连续五个主场的比赛,今天面对实力较弱的开拓者,他们自然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开始。最终麦蒂拿到了28分,维尔斯贡献14分,巴蒂尔添上了15分,火箭队主场以99比69狂胜开拓者,取得两连胜。

  这场比赛中火箭队能够轻松获胜,最大的关键不是别的,而是他们的篮板球。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抢到了47个篮板球,其中15个前场篮板球;而开拓者的篮板球总数只有32个,其中前场篮板球只有可怜的8个,火箭队在这项数据统计上的绝对优势,导致了一场30分的大胜。

  篮板球首先带来的是更多的进攻机会,15个前场篮板球,就给火箭队提供了15次额外的进攻机会。就算双方命中率相当,火箭队也能凭借着这项优势获胜。更何况,今天开拓者的命中率不到35%,而火箭队的命中率差点儿就达到50%了。

  当然,篮板球上面的绝对控制力,也能够从心理上很好的帮助球队。如果内线能够控制篮板球,那么外线球员在出手的时候信心就会加强很多。今天穆托姆博11个篮板,海耶斯12个篮板,维尔斯7个篮板球,他们在这项上面都做的非常好。全场火箭队的三分球19投8中,恐怖的命中率有相当一部分是篮板球的功劳。

  其实不少人都知道,篮板球是篮球的生命,火箭队本赛季一直是联盟中篮板球最好的球队之一。而姚明离开之后,由于内线的攻击力下降,在防守方面就下了更大的功夫。火箭队在最近的比赛中如果能够获胜,篮板球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火箭队在比赛中篮板球能够占据优势,那么,比赛的结果一般都是获胜;但是,如果篮板球被对方压制,比赛的结果多半都不太好看。

  有了海耶斯和穆托姆博两个纯粹的篮板球机器,火箭队在篮板球这个方面显然比上个赛季好了很多。麦蒂一直能够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篮板球数量,如果维尔斯,巴蒂尔都能在篮板球上面正常发挥的话,火箭队在篮板这项上应该不害怕任何对手。不要忘记,火箭的伤员名单中还有姚明,等到姚明复出的时候,也许就会是火箭队真正大爆发的时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