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绥化以农产品加工业引领农业生产

  “种一年大苞米就等于锻炼身体。如今,玉米地里趟出了小康路。”这是绥化代表团胡世英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现代农业”时说的一句话。政府工作报告的论述也坚定了该市“依托农业办工业,围绕资源上项目,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做法和信心。

  “2007年,我市明确提出把建设食品加工大市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以此促进整个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农区工业化水平。”于莎燕代表说,目前绥化几家大型产业化龙头企业,都是以食品工业为主导发展起来的。

  王成福代表认为,在目前人们高度关注食品安全,许多消费者都被有害甚至有毒食品困扰的情况下,绥化大上食品精深加工项目,发展面向餐桌的营养食品,即食食品和终端食品,是明智之举,也符合当地发展实际。

  安达养牛大户许贵有代表说,绥化发展现代农业,大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确实让农民增收。以种植玉米为例,由于龙头企业与农户签订了“订单”,农民减少了风险,每公斤还高出市场价格4分钱。现在,玉米的价格由过去的6毛多一公斤涨到1块钱。虽然养牛大户老李养牛的投入高了一些,但是他创办的有30多户养殖户的牧业合作社农民人均收入还是达到了9800多元。

  于莎燕代表最后建议,希望省政府能把绥化作为食品工业大省或农副产品加工大省建设的试点市,从项目、政策、资金上给予重点支持。(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莎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