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血病小伙愿转款助学 作秀大王称放弃募捐(图)

白血病小伙愿转款助学 作秀大王称放弃募捐(图)

听完祁健的故事,许多人流着眼泪捐款

  作秀大王放弃为祁健募捐 漯河24个部门出面帮忙

  今报记者王耀成 杨桐/文 沈翔/图

  ■语录

  他想拿善款为自己树碑立传,我作秀大王不可能随便被他秀一把的。他的生命不属于他自己的,他更应该为父母着想。在这方面,我希望他自私一些。——比特

  我不在意作秀大王怎么说我,不管作秀大王为不为我募捐,我都会把别人捐给我的钱,转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童。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感谢他。——祁健

  身患白血病小伙祁健的感人事迹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受到漯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昨天下午,由漯河市文明办、共青团漯河市委、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倡议学习祁健精神,和“同在蓝天下,真情暖人间”捐助活动动员会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举行。

  与此相反,作秀大王比特“百万起价卖创意为祁健募捐”一波三折,比特突然对外宣布不再为祁健募捐,并声称“祁健想拿善款为自己树碑立传,我作秀大王不可能随便被他秀一把的”。

  ●突变:作秀大王出尔反尔?

  作秀大王发布“百万起价卖创意,其中30万元将用于‘转捐小伙’祁健的白血病治疗”公益广告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23日上午,“作秀大王”比特突然对外声称要改变主意,不再为白血病患者祁健搞募捐了。

  原来,比特从本报上得知:祁健说“如果我真能得到30万元捐款,一定建一个贫困学生救助基金,我想这个意义更大”。这番话让比特大怒。“如果祁健不愿治疗自己疾病,想将捐款用于建一个贫困学生救助基金,我将不再为他募捐。”比特说,“从报道中我感觉他想拿善款为自己树碑立传,我作秀大王不可能随便被他秀一把的。”

  比特说,出尔反尔肯定遭到骂声一片,但他更希望人们骂那些比他富有而缺少良知的人。

  昨天,在郑州逗留一周时间的比特准备返回深圳,虽然“卖创意”广告没有一家企业回应,但他表示不会放弃,将“继续采用另类策划手法刺激社会和企业对弱势群体爱的神经”。比特称,如祁健放弃用捐款去建助学基金的想法,他会考虑继续开展针对祁健的募捐活动。

  ●PK:比特行为有失厚道?

  昨天下午,祁健的初中女同学、正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读研究生的张毅力,在网上和比特展开了舌战。

  张毅力:作秀不能伤害别人的感情,您是否同意?

  比特:没有这么严重吧?我有自己的选择权,我不认为伤害到了谁。

  张毅力:白血病人想要为自己树碑立传?这个说法不知道您是怎么想来的。

  比特:我认为他那样做不应该,他的生命不属于他自己的,他更应该为父母着想。在这方面,我希望他自私一些。

  张毅力:30万用于他的手术不能保证康复,但受捐助有学上的儿童却能算出来。

  比特:如果30万用于他的手术不能保证康复,那我更不想去帮助他募捐了。

  张毅力:这样对待一个病人有失厚道,特别是在媒体上大张旗鼓地给他下自私的评语。

  比特:有失厚道?我为救他的性命花7000元广告费呼吁爱心,却被你指责不厚道,我很遗憾……

  ●祁健:坚持转捐,感谢比特

  昨天,正在病床上化疗的祁健接受电话采访时,仍坚持将别人给自己的捐款转捐给贫困学童的信念。

  祁健说:“我不在意作秀大王怎么说我,自从看到张海霞的家庭情况后,我要帮助贫困学童的信念更加坚定。不管作秀大王为不为我募捐,我都会把别人捐给我的钱成立基金,转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童,这样意义更大一些。”

  祁健说,他没打算放弃治疗,会努力和死神抗争,但病发现得太晚了,不知道啥时就会看不到明天的太阳。祁健请记者转告作秀大王比特:“我要感谢比特叔叔,他为了我专门从深圳跑到河南,还自费为我发布了募捐广告,不管结果如何,我和我的全家都心存感激。”

  ●祁健住院化疗,母亲代为答谢

  昨天下午,“同在蓝天下,真情暖人间”捐助活动在漯河市启动。

  漯河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文明办副主任吕登峰,对祁健转捐救命钱资助贫困女童一事进行介绍时,台下发出一片“太感人了”的感叹声。赶到现场的祁母曾友珍说:“祁健已开始进行第七次化疗,不能来答谢大家,特让我来对大家表示感谢。”

  ●一段录音,全场落泪

  “我是祁健。我现在已经住进医院进行第七次化疗,不能前来当面感谢大家,特让我的母亲代我来谢谢大家。”活动中,因为祁健不能来到现场,他的母亲带来了一盘他的录音带。

  “对于你们的关爱,我感到惭愧。祁健何德何能,竟能如此令大家为我操心,我以后何以为报。从我得病到现在,认识的、不认识的好心人,给了我太多的温暖,我每天都在这种爱心的温暖中度过。你们的恩情使我支撑到现在,我已经知足了。如果有可能,我会把我的资助贫困学童计划一直延续下去……一旦我离开这个人世,我想捐出自己的眼角膜等身体器官,这样他人能因我而重获光明和希望……”祁健话音未完,便引得台上台下抽泣声一片……

  ●学习祁健4种精神

  漯河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罗静宣读了学习祁健精神的倡议书,该倡议书总结出祁健4种精神:一、舍己为人、心系弱势群体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二、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高尚美德。三、孝敬父母,感恩社会的优秀思想品质。四、人穷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乐观向上精神。

  ●幼儿用百合祝福

  当天,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精心制作的祝福——“心”送到祁母手中,该园几名幼儿将写满祝福语的上百朵折纸百合花花篮抬到会场,祝福祁健早日康复。“百合象征着健康、吉祥。希望他病好后,到园里和孩子们一起玩。”园长高伟玲说。

  ●24部门参与,当场捐款7万

  “虽然放假可以走了,但我还是要等捐了钱再走。虽然只有6元钱,但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祁健能早点好起来。”一名女生流泪离去。

  “我的女儿也是白血病,14岁就离开了人世,我现在还外欠10多万元债。但我体会他父母此刻的心情,也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转告他,与病魔抗争到最后,千万不要失去信心。”好心的郑州司机刘师傅流着泪塞给记者100元钱,让转交祁健。

  在《爱的奉献》歌声中,漯河市、区24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捐款。短短的一个小时,现场共募得爱心款近7万元。

  漯河市为祁健设的爱心捐款账号

  账户全称:漯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办公室

  开户行:漯河市城信社黄山办

  爱心账号:039500020005200004387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健 | 张毅力 | 蓝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