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论坛:奥运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组图)

  市民论坛:奥运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2007年是北京奥运工程筹备的决战之年,不仅在王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也成为人大代表各代表团讨论的焦点,更在千龙网的各大论坛上掀起了一股“奥运旋风”。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还有559天,会内会外,网上网下,如何为办好奥运出一份力,添一分彩的讨论,非常热烈。迎接奥运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是两会的话题,更是北京人的实践……

  奥运语录

  在26日举行的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列举了2007年6项政府工作安排,排在首项的就是“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服务管理水平。


  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今年将确定奥运赛时城市运行“体征指标”体系,搭建奥运城市运行指挥控制平台,实现奥运筹办工作的重心和体制、机制向奥运赛时转变。

  ——今年,除国家体育场外,30个奥运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将全部完工,5个相关设施和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基本完成,外围市政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加强奥运比赛场馆、定点饭店周边及途经道路沿线的治理和建设。

  网民寄语:奥运决战之年 全民参与

  社区开展“迎两会,我为奥运做贡献”

  网民“和谐先生”关注两会,对奥运更是寄予了热切的期望:

  2007年是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决战之年,将2008年的北京奥运办成什么样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今年的工作。北京奥运的分量之大,任务之重,情况之复杂,恐怕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今年的两会议题中,“奥运”一词成为关键也是在情理之中。

  以本人之见,北京要成功举办奥运会问题不大,以北京的城市规模、经济实力、场馆建设的进程以及我们最擅长的社会动员能力,保证奥运各项赛程安排的顺利进行,并不太难。但要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个中文章恐怕就要深奥得多了。

  我希望的北京奥运是令人耳目一新、过程堪称完美、各国来宾交口称赞、奥运史上的一次盛会,用这个标准来要求,可能更具理想化的色彩,但我觉得,作为北京的市民,对奥运抱有怎样的希望都不过分,毕竟,奥运的举办是一件大事,是北京的荣誉、中国的荣誉、民族的荣誉所在。

  两会广泛地吸收和采纳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应该是“有特色”举办奥运的一个“特色”,也是北京举办奥运的一个优势。相信在其它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城市举办奥运会,都不会有这样广泛的参与度。全民决战之年的序幕就此拉开。

  来自奥运工程筹办方的声音

  北京奥运工程筹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相关部门的领导第一时间向记者讲述了最新进展及动向。

  市发改委副主任柴晓钟:交通加速直通08奥运

  “北京市已有在建线路5条,在建规模115公里,地铁5号线今年将建成通车试运营。另外,4号线、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轨道交通机场线也在加快施工。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包括地铁9号线、10号线二期、8号线二期,轻轨亦庄线这4条线路,加起来大概有90公里。加上已在运营的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这样就能形成一个真正的地铁网络,大大的改善人们的出行条件。”

  市食品办协调处处长唐云华:奥运食品监控系统不断得到完善

  “北京将建立中、英文两种文字的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对奥运食品进行备案,全程追溯和动态监管,从而实现从生产基地经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过程控制。”

  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樊智军:全民迎奥运

  “从3月底到5月中旬,千台万人乒乓球比赛在各区县近百个社区先举行选拔赛,获胜队将在8月8日,也就是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在天安门广场共同挥拍。”代表委员热议奥运:我参与我奉献 我快乐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接受代表咨询

  怎样参与奥运?怎样为奥运做贡献?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有的提出建议,有的现身说法:

  张文啟代表:

  每个市民都应该培养一种自觉的公共意识,这不是多么高深的理论,而是表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比如行车走路、吃饭购物。我一直随身携带一个迷你烟灰缸,在可以抽烟的地方,这个小玩意儿可是派了大用场。树立公共意识,培养市民精神,就是从这些小细节中折射出来的。

  吕争鸣代表:

  北京最近几年建了很多无障碍设施,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建议在奥运会举办前加大对无障碍环境设施的建设,使软件服务和硬件设施达到相结合。

  网民声音:奥运让一切变得更美

  不少网友都在千龙大会堂的帖子里发表了奥运带给自己以及身边人的可喜变化,他们的话语代表了很多网民的想法:

  网民——清风拂晓521

  我家住在丰台体育中心附近,以前就是个“城中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奥运场馆设施的建设,政府下决心改善周边环境。很快,违建被拆除了,暂住居民迁走了,崭新的道路很快铺好,交通也跟着改进,以前小区的居民要想进三环,得走10分钟到丰台路口去等车。现在458路公交车在小区门口就设有一站,出小区门就能上公交,而且4毛钱就可以直接开到永定门,方便,实在是方便。

  网民——边角儿

  前个下午逛完王府井回家,我和爱人坐的是126路公交车。好家伙,不但单机换成了“大通道”,还那叫一个新,连座位上的塑料包装都没撕掉;看看前后车厢连接处的密封设施,不用说就是空调车,可票价仍是4大毛。可真是体会到公交改革的好处了,为咱们明年的奥运交通开了个好头。

  网民——克拉斯

  奥运工程建设者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奋力拼搏,保证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今年备战奥运会的工作将进入关键时期,奥运场馆和周边道路建设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加紧锣密鼓、井然有序地进行。从2006年的奥运工程建设情况看,真是令人鼓舞,令人振奋,也令我们看到了希望:一个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希望。

  记者手记:北京奥运 一切准备着!

  今天是北京奥运倒计时的第559天,萨马兰奇主席的那一声“北京”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北京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奥运给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交通便捷了,环境清新了,人们之间的笑容多了……我们能为奥运做什么呢?其实不用做多大的贡献,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足矣。

  北京奥运,我们来了!

  热心网友可通过加入QQ群14249851就关注的热点问题与我们进行在线交流。

  (记者 柳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