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路边的“野车”不要睬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通讯员 张兴荣

  金陵晚报报道春节临近,众多民工带着一年的辛苦钱,提前回家,岂料一双双阴毒的眼睛已盯上了他们难得鼓一次的钱袋。近日,一伙人开着汽车,专门在大桥北路一带哄骗等车人,诱他们上自己的“顺便车”。

汽车一出发,车上“老乡”立即凶相毕露,抢钱、打人。警方提醒回乡人,路边的“野车”请别理睬。

  昨天上午,安徽和县人窦某打算回家过年,到了长途北站后,工友告诉他,在站外等车车票可以便宜一点。为了节省点车票钱,他没有进站,而选择站在大桥北路上等候过往车辆。10点时,他旁边停下一辆灰色面包车,车窗户一打开,他看见里面坐着三四名男子。其中一男子首先探出头问他:“去哪里?”窦某如实回答后,车上另外一名男子立即操起娴熟的和县口音,热情地说:“呀,老乡啊,我们这个车就去和县的,一起拼车走啊?算你便宜点?”

  看到车上既有老乡,又是一辆过路车,窦某没有起疑心。但是,还没等他决定好,其中一名“老乡”就下了车,把他的行李先行放进了车。双方随即谈好了价格,上车出发。车往浦珠路方向开出大约七八分钟后,车上的男子随即问他:“你身上带多少钱了啊?”目露凶色,神情早已与刚才的热情截然不同,窦某随即感觉不妙,马上回答说,自己身上没钱,话音未落,一记响亮的耳光已经落在他的脸上,窦某知道遇上“狠角色”了,没敢再说什么,老实地将身上的200元钱掏了出来,几名男子接过去,随即扔下他的行李,然后停车让窦某下车。随后面包车一溜烟地消失了,由于害怕,窦某没有看清楚车牌照。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但抢钱者早已消失。

  此事引起了警方的关注,就在前天,附近曾发生情节几乎雷同的事件:只是当时是一辆银灰色普桑,一名亳州男子被抢走500元;另外,十天前,一辆普桑车上的“老乡”也骗了一名去南通旅客的2800元。据了解,这些人开的车,不少是外地车,有的车牌模糊,有的则直接将车牌用抹布挡上。以上几起事件中,受害人都没能看到车牌号。

  连日来,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驱车上路,沿着事发地段,一一提醒路边的等车人,让他们进站买票,警惕“好心”的老乡。同时,警方已经对作案嫌疑人展开多方侦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