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红山志愿者将为鹦鹉“筑巢”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去年通过新闻媒体招募了50名志愿者,除了在园区讲解、参与中小学的第二课堂外,他们中还有一个小分队专门为动物服务,给鸟儿筑巢,做玩具帮猩猩、猴子解闷儿……

  红山鹦鹉馆技术员卜海侠告诉记者,鹦鹉的巢箱还是1998年制作的,木板做成巢箱保温效果不错,冬天非常舒适,鹦鹉是典型的模范夫妻,每对巢箱之间还留有可供出入的通道,方便它们培养感情。

  但他们发现,也许是巢箱的木质挡板太有亲和力了,被鹦鹉啄得满目疮痍,它们的嘴大都尖利,又喜欢啄下木屑垫窝,去年入冬前红山动物园对鹦鹉馆进行出新,这些巢箱更显得不协调。

  “眼看着春节就要到了,下一个繁殖周期就要开始,我们计划为所有的鹦鹉设计新家。”卜海侠说。

  但这一次修建新家的工作将由红山去年秋天招募的志愿者完成。上周六,8位志愿者带着自己的设计方案在鹦鹉馆展开讨论。

  话题自然是围绕安全展开的。志愿者杨焕毅为小型鹦鹉设计的是跃层巢箱,两层间有圆孔相通,而且这层“楼板”还能方便地抽出进行清洁。“上层是客厅,下层是卧室和孵化室,干扰很少,整个巢箱的面板是对开的门,打扫起来很轻松。”

  在材料的选择上,志愿者仍然打算用实木,更环保,避免甲醛伤害鹦鹉,巢箱外将包裹铁皮,延长巢箱的使用寿命。

  志愿者们打算这个双休日为一对金刚鹦鹉制作巢箱——它的个头最大,破坏力最强,只要试点能成功,再推广到其它个体较小的鹦鹉就没有问题了。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近期志愿者们还将应邀为猩猩、猴子们设计玩具。比如读者最熟悉的红猩猩乐申和它的妈妈泰茨,多年前设计的玩具已经老化了,它们渐渐失去了兴趣。尤其是泰茨,去年11月金陵晚报记者从杭州把它接回来后一直闷闷不乐,单杠、秋千它都不爱玩。

  红猩猩是仅存的三种类人猿之一,它们非常聪明,您能为它们的玩具方案支招吗?如果有好点子请发送邮件至pet84686518@126.com,没准儿您的想法能被志愿者们采用。韦晔白亚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卜海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