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南大自主招生面试考题涉及广泛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南京大学举行了文科自主招生、理科强化班、数学基础班、保送生的面试考核。昨天上午的面试共有百余人参加。据南京大学学生处处长陆林介绍,面试命题范围较为广泛,文科自主招生的试题内容涉及文学、经济、政治、历史、哲学、时事、地理等多方面。

上午9点钟左右,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据考生介绍,今年面试题目较为新颖灵活。据南通市一中的李同学介绍,她的命题是简述“城市建设和文物保护是否矛盾”。在她陈述了自己的看法之后,老师又进一步问她对明城墙保护的看法。她说自己平时涉猎广泛,尤其喜欢上网查资料,所以在面对老师提问的时候可以较为从容地应对。另一名来自苏州实验中学的同学则认为,要想从容地回答老师的问题,考生们必须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她所抽到的命题是:“在一个孤立的村庄里,常常有一只狗熊出没,狗熊已经威胁到了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但狗熊又是国家保护动物。如果你是村长,面对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她说,在她回答的时候,她从3个方面阐述了这个问题:首先,要和平解决这个问题,尽量做到既不伤害到村民也不伤害到熊;其次,因为这是一个孤立的村庄,所以要联合城市的力量和科研力量解决熊的问题;此外,把熊作为村里的特色发展科研机构和旅游经济。该考生说,当时评委对她的回答较为满意。(周曦 戚若予)

  新闻链接

  南大自主招生部分试题(内容概要)1)试述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2)如何看待人类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3)怎么看待全球气候变暖问题?4)随着新兴词汇的发展,现在的字典是否落后?5)列举2006年的几件大事。6)谈谈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7)你为什么要学文科而不是理科?8)文科生为什么要学高数?9)文科生对社会的作用。10)列举心理学专家的名字。11)应该先发展经济还是先保护环境?12)在环保的过程中,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谁应承担更大的责任?13)对农民工子弟上学问题的看法。14)怎样处理与不同性格同学之间的关系?15)一个司机拾到乘客的钱,交还给乘客时向乘客索要报酬,你怎么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