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走近公交车司机:一顿饭吃三个小时是常事

  金陵晚报记者 曾亚莉金陵晚报报道夜色已深,当您乘上夜班公交车回家团聚时,他们——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们还坚持在方向盘前。1月25日,《金陵晚报》“新年送温暖·和你在一起”走近他们,将象征温暖和爱心的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送给两位开末班车的司机。

拿着这份特殊的礼物,两位司机异口同声地说:“谢谢《金陵晚报》,请转告市民,我们会为了更加方便他们出行而努力,但也请给我们多一些理解!”

  看见儿子他落泪了

  温暖对象43:朱荣庆30路公交车司机朱荣庆走进站台值班室时手里还拿着饭盒,里面的饭菜一口都没动过。这时,时针已经指向晚上9点。朱师傅说这是常事。是的,公交车司机们一顿饭吃上3个小时是正常的。这边到站台饭刚吃一半就得发车,乘客不能等,放下饭盒饭菜还未及下咽就匆匆点燃了发动机,等跑个来回两个半小时就过去了,坐下来接着把另一半饭吃完。说到这里,有人催朱师傅出车了。匆忙的朱师傅收拾起还未来得及吃的饭就上了车,记者跟着朱师傅上了这趟由环北市场开往高力家具港的末班车。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这些苦算不了什么,无法跟家人交流才是最为困难的事情。朱师傅说他每天深夜12点才能回家,老婆孩子都睡了;第二天清晨,老婆上班时又不忍心吵醒他,所以夫妻俩很少交流,怎么办?朱师傅的爱人经常会把要他做的事情在纸条上写得一清二楚,时间一长手机短信和纸条就成为公交车司机和家人特有的交流方式了。干了这么多年司机,朱师傅说最对不起的就是家人。去年有一天,他正在上峰班(上下班高峰期,早上6∶00-11∶00,下午2∶00到6∶00)是乘客最多的时候,车开到一半,朱师傅的手机突然响了。公司规定司机在开车时不能接电话,但电话铃声一阵急过一阵,无奈之下朱师傅就让同车的朋友帮忙接听了。电话是朱师傅的岳母打来的,他4岁的孩子在玩耍时手掌不小心被玻璃划破了,伤口长达6厘米,比较严重。等到晚上7点多忙完赶到医院时,孩子正躺在病床上挂水。看到这一切,这个一米八的堂堂男儿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18年没在家吃年夜饭

  温暖对象44:刘胜利95路公交车司机赶到环北市场95路公交车终点站时,刘师傅的末班车即将驶出站台。趁着等车的空闲时间,刘师傅跟记者讲起了当公交车司机的酸甜苦辣。一般来说,开晚班车的司机都要晚上10点半钟才能下班,等把车送回站里清扫、加油、例行保养赶上回家的夜班车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到家后,妻子和孩子都已入睡,睡不了几个小时,他就得起床把孩子送进学校,回家后继续睡。一觉醒来妻子已经去上班了,每天和家人交流的时间特别少,有人形象地把公交车司机夫妇称作“半日夫妻”。今年37岁的刘胜利19岁进入南京公交公司,18年跑了64.8万公里。由于上的是晚班,当公交车司机18年,他从来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年夜饭。每当别人都合家团圆欢庆除夕时,刘师傅都守在自己的公交车上,趁着空闲时间在站台上扒拉两口领导慰问送来的饺子。对于这一切,刘师傅说已经习惯了,公交车司机根本没有节假日的概念——这就是他们公交人的生活。日复一日,他们就这样在岗位上忙碌着。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最想说的话是什么?两位司机不约而同地说感谢《金陵晚报》送来的温暖,并想借《金陵晚报》向亲人尤其是妻子说一句:“这些年没陪你们吃过一顿年夜饭,真是对不起。但为了让市民更好地出行,请你们谅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胜利 | 朱荣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