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点亮129个特殊儿童小心愿 青浦青年青春送温暖行动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想要一双漂亮的运动鞋。”这是青浦区辅读学校九年级学生张秋菊5年来的心愿,今年她的这个心愿终于得以实现。和她一样完成夙愿的还有青浦区辅读学校其他128个特殊孩子。青浦区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一年一度的青春送温暖行动于前天上午拉开序幕,129个特殊儿童的心愿,被129位青年团员一一认领,挂满孩子们小小梦想的两棵心愿树被点亮的那一刻,冬日的暖阳照亮了每张稚嫩的笑脸。

  “想要去次海洋水族馆”、“想要一个娃娃”、“想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顿KFC”……这是一群来自辅读学校的孩子,因为各种原因在智力上与一般孩子有些差别,从小被送到住读的特殊学校,所以很多对其他孩子来说极普通的事情在他们却不能轻易实现。

  “送温暖,是要让爱铺洒到每一个角落。”这样的想法,让青浦区团区委有了这次的圆梦行动。“知道要给他们新年礼物,他们可高兴了。”青浦区辅读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有的孩子写字很艰难,但一个个都在纸上拼命描画。

  前天,为了帮助完成这129个孩子们用笨拙的笔勾画出的新年心愿,青浦区100多位团员青年齐齐赶到现场,争先认领心愿,争做“圆梦大使”。129个心愿,很快被“争抢”一空,13岁的张智新拿到了想了很久的全自动铅笔盒爱不释手;14岁的意娜当场就穿上了新衣服,一下子漂亮了许多,拉着帮她圆梦的团区委杜敏的手,害羞地叫“姐姐”;而穿上了崭新运动鞋的秋菊连路都不敢走,“怕弄脏了”。

  “希望通过覆盖面广的各种活动,进一步推动共青团组织服务特殊群体工作的深化,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团区委书记孙挺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