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栖霞出生缺陷干预列入国家攻关项目

  本报栖霞讯 (记者 徐志春通讯员林韶霞)24日,栖霞市翠屏街道36岁的孙文兰,在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个男孩。这个健康宝宝的诞生,完全得益于当地计生部门推行的“人口出生缺陷干预工程”的服务。而此前,她曾生下一个脑发育不全的孩子,一家人一度悲伤绝望。

  为杜绝缺陷儿出生,栖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自2002年实施“人口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大力开展优生咨询、增补叶酸和微量元素、五项病毒检查、B超监护等措施,通过孕前、妊娠、婴儿出生后3个阶段系统地检查、诊断、控制等综合干预方法,一旦发现胎儿畸形、脑发育不全等疾病的胎儿,及时治疗或中止妊娠,有效防止了流产、早产、死胎和其他畸形儿出现。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从2002年到2006年,栖霞市计生部门仅通过B超监护,就拦截下253个先天性心脏病、死胎、葡萄胎等异常胎儿出生。其中死胎198例。该市新生儿的出生缺陷发生率从5.6‰下降到目前的2.13‰,创下了烟台市历史最低水平。近日,国家计生委正式将栖霞市列入国家“出生缺陷干预科技攻关项目单位”。据悉,这在我省尚数首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