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德国曼诉江苏中大客车侵权》跟踪报道中大客车反诉尼奥普兰侵权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德国知名的客车制造商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起诉江苏省中大集团抄袭一案尚未判决,昨日又爆出反诉讼的消息。

  记者获悉,江苏中大客车已正式向江苏省盐城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尼奥普兰等在内的三家全球知名企业立即停止对中大形象和商业信誉的侵害行为,并通过相关媒体进行书面公开赔礼和道歉。

  3个月前,欧洲第三大商用车制造商——德国曼汽车股份公司对外透露,由于旗下尼奥普兰客车产品设计专利受到抄袭并蒙受经济损失,曼已将江苏省中大集团告上了法庭,这也被称为是客车行业国外品牌状告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案。当时,中大集团中威客车有限公司在发给本报的一份声明中即表示,中大A9系列豪华客车是中大集数十年开发经验自主创新而成,不存在抄袭之说;而对于尼奥普兰汽车公司虚构事实给中大造成的侵害,中大表示,将通过司法途径进一步追究。

  业界称,此次中大客车的反诉与其日渐重视的出口业务有关。出口业务目前已成为中大汽车新的增长点,去年前三季度,中大汽车销售同比增长89%,出口同比增长了249%。中大汽车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速国际化战略,逐步使中大汽车出口额占到中大汽车贸易额的60%以上。

  福特去年亏损127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汽车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亏损达到127亿美元,创下福特汽车公司成立103年以来最高纪录。

  由于油价上涨导致的SUV和其他耗油大车型需求下降以及来自日本汽车企业的竞争,福特汽车在北美市场销量大跌,公司近几年的盈利状况一直在走下坡路,2006年甚至达到了福特历史上最大的亏损度:127亿美元。此前最大的一次亏损发生在1992年,当时福特亏损了73.9亿美元;而即使在汽车史上,也只有1992年通用汽车公司234亿美元的亏损额超过了福特此次亏损。

  福特希望通过重组在2009年脱离困境,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已经挖来波音前CEO艾伦·穆拉利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试图其能像拯救波音一样振兴福特。

  相对于全球的巨额亏损来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福特旗下各品牌创在华销量新纪录,全年零售总量达16.7万台,同比增86.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