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券商借壳概念使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一路狂飙牛市赢家满城尽找“黄金壳”

  本周前锋股份发布了被首创证券借壳的消息,一时间二级市场上再次掀起了券商借壳概念的炒作热潮。且不说之前被广发借壳的S延边路(000776)由2元多炒到11元多,被东北证券借壳的S锦六陆(000686)连续11个涨停的佳话,近期被海通借壳的都市股份更是创造了连续10个涨停,短短10个交易日升值超过285%的神话,从其缩量涨停来看,市场已经不敢想象其日后还有多少个涨停!

  近期券商概念股之所以能持续走强,凝聚众多市场人气不能不说是政策利好累积效应的体现。

  证券公司是大赢家

  自去年以来,A股市场牛气哄哄,股指与成交量迭创新高,证券公司无疑是大赢家。成交的活跃使经纪业务收入大增,再融资、IPO的开闸为券商带来不菲的投行业务利润,而创设权证、融资融券以及其它金融衍生品新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研究报告指出,未来5年我国A股市值将增长2倍左右,市场扩容和创新将推动证券行业进入黄金增长期,优质券商将凭借自身实力和政策支持高速发展,券商股的业绩和估值也会迅速提升。所以,如果说2006年是银行年,那么2007年或许是券商年。

  今年或许是券商年

  近期有基金经理人表示,如果以行业板块计,今年唯一能够超越2006年有色金属行业赚钱效应的行业就是券商概念股。从全球成熟市场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在同样背景下的市场经验来看,在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经历了长期熊市后的爆发性的大牛市中,在金融股的配置中,配置证券类会比配置银行股有3-5倍的超额收益。

  参股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年报业绩增长300%以上而连续大涨,引得各路人马聚集其中。这种财富效应迅速扩散到其他具有上市意向的券商中,比如国元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等。参股国元证券的皖维高新、皖能电力在12月下旬分别飙升了40%、20%以上;持有海通证券的5194万股的东方创业也一度达到涨停板,还有以62%绝对控股东北证券的亚泰集团在牛市中分享了证券营业部的巨大利润,股价持续上涨。目前券商股市盈率在46倍以上,投资券商股的回报在10倍以上,雅戈尔、中信国安等投资中信证券的回报就高达20多倍。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将尽享股权升值和投资收益,此类公司也会带来重估,后市机会还将存在。

  (渤海投资周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