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找手机二维码的新大陆

  近日美林证券大幅调高中移动(0941.HK)目标股价,由原来的72港元调升至100港元,刺激该股逆市攀升2.5%至75.7港元,创6年多以来高位。哇,100港元,真是让我们A股市场上所有的科技股小兄弟们都望尘莫及。

可是,A股人民是买不到中移动的,怎么办(拌)?说句风凉话吧———凉拌!我们改买与中移动有业务关系新大陆(000997)吧,毕竟它掌握了手机二维码的技术,可以跟着中国移动一起发点小财。

  人多手机也多

  也难怪,中国移动会被外行如此看好,实在是中国人多,并且手机用户也多:截至去年,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数量达到了3.102亿,已经超过美国的总人口数量(美国的总人口数量为3.009亿)。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早在2002年7月份就达到1亿大关,而后仅仅用了1年半的时间,即到了2004年11月份,其用户总量翻了一番达到2.01亿。

  手机二维码时代

  从国外成功案例来看,二维码运用最为成熟的是风行于日本的QR码。现在的东京,人们在便利店里,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既可追溯食物的源头信息,包括日期、产地、原材料等,也可选购结束时,用手机内生成的QR码在一台小机器前扫描,即完成结算;当乘坐火车时,也无需提前购票,只需在入口处用手机进行扫描,即可完成购票和检票。很多人认为,手机条码在中国的兴起是迟早的事。

  新大陆“如梦初醒”

  说到这里,你心动了吗?那下一个问题便是:哪家科技股可以称得上是手机二维码概念呢?目前参与手机二维码的技术服务提供商有上海龙贝、清华紫光、东方惠科、福建新大陆、意锐新创科技深圳矽感、银河传媒等,大多数企业都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技术,说到这,想起来了吧?新大陆。它也是我们近期所关注的补涨系列股中的一员,2006年里它走势非常乏力,2007年开始如梦初醒,或许一切还来得及。周五,它下跌0.8%,收盘9.31元。

  (东方智慧黄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