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IBM把打印机业务卖给理光

  本报讯(记者李冰心)蓝色巨人IBM一直在逐步剥离其硬件资产。继硬盘业务出售给日立、PC业务出售给联想后,IBM公司昨日又宣布将把打印机业务出售给理光,售价为7.25亿美元现金。

  IBM方面表示,为了推动交易顺利进行,该公司将同理光成立一家名为“InfoprintSolutions”的合资公司,由其运营和管理IBM打印机业务。

理光最初将在合资公司持有51%的股份,并将于未来三年从IBM收购剩余股份。交易第一阶段(成立合资公司)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目前还需获得美国和日本监管部门的批准。

  IBM上周公布了一份良好财报,但蓝色巨人硬件业务的疲软表现仍然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财报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增长7.5%,至264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244亿美元。然而,IBM销售的大部分成长源自软件业务,本季IBM软件部门销售增长15%,至57亿美元,尽管硬件部门的营收也由一年前的69亿美元增至72亿美元,但毛利率却由42%降至41%。

  事实上,为了提升利润率,IBM董事会主席兼CEO彭明盛已制定了逐步剥离低利润率硬件业务的战略。过去几年里,IBM将硬盘部门出售给日立,将PC部门出售给联想,都是该战略的体现。彭明盛昨日在声明中表示,“将打印机系统部门出售给理光之后,IBM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核心业务和客户上。”

  来自理光方面的消息称,交易完成之后,IBM打印系统部门的工作地不会改变,原来的1200名员工也将保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明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