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新建16米以上城市道路必须设盲道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今后新建16米以上的城市道路必须设置盲道。昨天,记者在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采访中了解到,我市首部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已开始按年度计划实施。

  该院副总工程师朱光远介绍,盲道只是无障碍设施中的一项,无障碍设施还包括缘石坡道、特别服务窗口、专用厕位等。

从我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现状看,老城区的缺口最为严重,目前仅局限于盲道建设,像电梯、地下通道等不少重要公共设施里都忽略了无障碍设施。受规划部门委托,市规划院编制了我市首部无障碍规划——《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

  规划明确,近期,南京将对目前无障碍设施不到位的宾馆、邮局、银行和企事业单位进行改造,今后新建工程中,如无特殊情况,将严格执行无障碍设施建设规划。其中包括:新建16米以上的城市道路,必须设置盲道。对于不设置盲道和无障碍设施不到位的地方,规划还建议在验收中严格审查,及时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