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汉德森点亮奥运“水立方”

  南京日报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商机诱惑着南京的企业。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周鸣昨天透露,南京汉德森已经中标北京奥运会国家游泳中心(又称“水立方”)照明项目,今年底将接受奥委会的验收。造型前卫的“水立方”即将被美轮美奂的半导体照明装点起来,与传统照明技术相比,半导体照明可望节电四分之三。

  “水立方”只见光不见灯

  “水立方”的最直接使命是为2008年奥运会的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比赛提供场地,其建筑外围是内外两层的新技术膜结构,材料质地轻巧,强度却超乎想像,已在设计中预留了亮化照明的装置。照明工程向全国招标,“节能环保”是基本要求,这是奥运夜景中技术含量最高、难度最大、最吸引人的项目。“水立方”的照明是个系统工程,周鸣介绍,南京汉德森中标的项目是其中半导体照明光源产品和驱动控制系统的开发。“水立方”将采用全彩色大功率半导体灯光装饰照明,动态显示水波纹变化。由于半导体照明采用发光二极管作为照明光源,将实现与建筑有机融合,所以“水立方”的亮化将达到只见光不见灯的效果。

  半导体照明将比传统技术节电四分之三

  半导体照明是在白炽灯泡和荧光灯管之后,又一项照明技术的革命,南京汉德森目前走在这一技术的领先位置。“水立方”选择半导体照明也是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新技术。据介绍,半导体照明技术可以控制光污染,无有害金属汞,无红外和紫外线辐射;寿命也长,长达5万小时,是白炽灯泡的50倍;由于其是采用芯片控制发光,可以对亮度和色彩进行动态化、数字化的控制。除此之外,“水立方”采用半导体照明的目的还在于节能,半导体照明的耗电仅是传统技术的四分之一,有效节约能源;另外“水立方”的电源还将采用一部分太阳能。据南京汉德森的分析,到2020年,如果半导体照明占到国内30%的市场份额,那么每年将节约用电超过2000亿度,相当于三峡工程两年的发电量。

  上海世博园也将由南京汉德森照亮

  作为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技术之一,半导体照明的市场空间巨大。“水立方”照明工程大约耗资3000万元,而在2010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则有数亿元的“蛋糕”,“上海世博园”的景观亮化与照明全面采用半导体照明。南京汉德森已经成立专门项目组,与同济大学合作,负责世博园室内外半导体照明产品及与建筑一体化半导体照明终端产品开发。半导体照明产品正通过这些大型活动走近百姓生活。由于成本较高,半导体照明产品目前还没有进入家庭,但专家介绍,半导体照明技术取代白炽灯泡和荧光灯管是大势所趋。 南京日报记者 王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