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震荡考验心态 炒股讲究题材

  一向高歌猛进的A股市场在本周终于低下了倔强的牛头,尤其是本周末更是宽幅震荡,盘中屡现惊人的跳水走势特征,上证综指的周K线收出了上下引线各有100多点的小阳K线,似乎表明3000点成为上证综指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两大压力摁下牛头

  从盘面来看,本周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其实在本周初的放量突破行情中已有苗头,那就是沪市的成交量在本周一、本周二的成交量能达到创纪录的1000亿元以上,这意味着场外资金已蜂拥入场,从而使得市场一向锁定的筹码出现松动,尤其是股价已透支未来一两年业绩增长的二线蓝筹股,包括山西汾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动态市盈率已达60倍的酿酒概念股出现跳水的走势,这其实已是大盘宽幅震荡的“凶兆”。

  与之同时,本周末的市场舆论也明显不利于A股市场的走势,既有各媒体关于全民炒股的讨论,也有各路信息传出的关于资金面收紧的消息,比如说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严禁央企炒股;再比如说加息等,这些均不利于A股市场资金面。这对于本已被二线蓝筹股急跌搞得草木皆兵的市场热钱们,无疑又是一拳重击,从而使得大盘在本周末出现宽幅震荡,一直倔强的牛头终于微微地低下来。

  箱体震荡概率大

  现在的问题是,A股市场在3000点附近将形成牛市的一次正常回档,还是类似于2001年的2245点的转势行情,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是牛市的正常回档,意味着3000点并不是本轮行情高点,投资者仍可积极持仓待涨;但如果是转势行情,理论上应该不计成本地清仓。

  而就以往研判市场趋势的经验来看,一轮行情是否转势的关键在于支撑市场的支点是否松动,如果没有,那么,大盘就不是转势。反观目前A股市场,牛市的基础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中国经济增长、资金流动性过剩以及人民币升值,其中资金流动过剩受到加息预期等因素的影响而有所波动,但尚未动摇根基。也就是说,整个市场的趋势依然是乐观的,市场的牛市趋势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所以,当前A股市场的震荡是一轮牛市行情的正常回档。

  当然,由于目前舆论以及相关信息的确表明支撑A股市场一路飙升的氛围略有改变。也就是说,本周末的宽幅震荡可能会改变自去年8月底展开的新升浪趋势,从而使得大盘出现类似于去年5月中旬至8月底的箱体震荡格局,箱顶可能是3000点一线,箱底则可能是2500点或者2400点一线,关键在于后续的政策是否继续偏紧。如果依然宽松的话,不排除在2600点一线就会筑就箱底。

  市场偏爱题材股

  而从去年5月中旬至8月底的箱体震荡走势来看,题材股往往成为市场领涨的力量,包括股改题材,也包括定向增发题材,个股的机会并不亚于主升浪中的主流热点的升幅,所以,箱体震荡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机会更集中在零散的题材股板块中。

  就目前来看,两大题材股可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一是年报业绩浪。今年的年报业绩浪较往年更有看点,因为股改之后所带来的业绩释放动力与2006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叠加在一起,将赋予上市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的增长动能,故年报业绩浪极有可能成为近期市场的一个重要的炒作题材,可重点关注中小板块新股的年报送配题材,以及类似于澄星股份年报中透露出的2007年业绩高速成长预期的个股。

  二是低价股的借壳题材,尤其是券商借壳题材。由于行情的火爆,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是券商借壳上市的最佳契机,毕竟证券市场是一个强周期的行情,有牛市就有熊市,而牛市里券商借壳上市可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更有利于激发二级市场股价的强劲走势,都市股份就最为典型。因此,有着较佳壳资源价值且目前股价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尤其是持续放量的亚通股份、金果实业等个股可适当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