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经适房将扩大销售范围 房价格将调整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讯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今天说,利用经济适用房投机获利的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有此行为的个人有可能被没收房产,中介机构将被取缔经营资格。

  在今年的北京市两会上,住房问题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

今天上午,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张家明向记者介绍,北京市中低价位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的情况。

  成立专门机构严格审核经适房购买资格

  张家明说,过去对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的审核过于宽泛,今后要将其纳入保障类住房,政府将成立专门的审核机构,严格审核审批过程,保证经济适用房用于低收入困难家庭。关于这一机构的成立时间,张家明表示目前已经有了初步方案,将会在今年很快落实。

  打击投机行为 倒房者将被没收房产

  张家明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利用经济适用房倒房获利行为的处罚,倒房者个人一旦查实将被没收房产,参与倒房行为的中介公司将被取缔。具体措施近期将会公布。目前,市建委正在对这方面的一些案例进行调查。张家明表示,北京市建委设立了专门的24小时举报热线电话63958811,欢迎市民对倒卖经济适用房的行为进行举报。

  由于经济适用房和周边普通商品房之间存在较大差价,引发不法分子投机获利,同时考虑到近几年房屋建设成本的提高,张家明表示,将对原来制定的经济适用房价格标准进行调整。

  今年经适房销售将扩大范围

  张家明透露,今年的经济适用房将扩大销售对象的范围,不再仅限于定向拆迁户,而是拿出一部分面向社会中低收入、低保家庭销售。但同时张家明也表示,审核的程序将会非常严格,具体的标准目前正在研究中,有关部门的中低收入家庭档案、银行系统的个人及家庭收入记录都将被作为参考的依据。

  经适房转售政策将调整

  张家明说,对于经济适用房的转卖,北京市原来的规定是五年之内可以按原价格标准转售给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的家庭,五年之后可以按市场价转售,但要收取10%的综合地价补偿,现在看这一善意的政策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今后北京市将对此做出调整。张家明透露,从2006年销售的经济适用房开始,将出台新的政策对其转售行为进行规范。

  将考虑租售并举

  另外,张家明副主任表示,为了解决部分困难低保家庭的住房需求,经济适用房的销售将考虑租售并举的方式,具体方案正在研究。

  保障类住房分布以交通干线沿线为主

  关于今年将新建的300万平方米中低价位商品房、2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和新建、收购的30万平方米廉租房的分布,张家明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中,但整体的原则已经确定,将主要位于边缘城区、卫星城的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干线附近,石景山、通州、顺义、大兴、门头沟、丰台、朝阳都有分布,如东坝、定福庄、黄村等地。(记者薛廷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明 | 张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