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我国计划每年公派五千名研究生出国留学

  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已正式启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参与项目实施。据介绍,从今年开始至2011年,我国计划每年选派5000名研究生出国留学,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导师学习。

  据介绍,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通过选派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生到国外名校留学,得到名师指点,以培养一批能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填补我国前沿学科及空白学科的人才缺口;打造国际人才交流和培养的平台,畅通学术交流渠道,塑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团队和学科专业。据了解,重点选派的领域为能源、资源、环境、农业、制造、信息等关键领域及生命、空间、海洋、纳米及新材料等战略领域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

  据了解,该项目得到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名校的积极响应,各校结合自身实际的实施细则也陆续出台,开始了选派工作。北京大学拟每年选派约300名(含医学部60名)研究生赴国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

  有关负责人介绍,最终被录取的留学人员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派出前须与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等手续。派出后留学人员应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及《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出国选派计划和专家评审意见,共录取各类留学人员7000人,研究生的选派规模由2005年的400人增加到1100人。(记者刘昊)打印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扬子晚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扬子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扬子晚报及扬子晚报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扬子晚报,并不得将稿件提供给任何第三方,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处理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扬子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版权均属原媒体和网站所有,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由于擅自更改稿件来源引起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地址: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05 热线电话:(025)96096 传真:(025)86854772江苏扬子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制作运营 经营许可证:苏ICP证-030123扬子晚报,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