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短期修复性走势将是主流

  本周市场一波三折,前三个交易日持续走高后,后两个交易日下跌,其中周四沪深市场日跌幅达到2006年7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

  两市出现了大幅的动荡,主要是受到近期各种利空消息的影响。典型的如投资大师罗杰斯,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表示中国股市已经出现泡沫;此外,最近监管部门对股市前所未有的过热现象已经开始关注,发布了一系列对应政策。

如针对个人贷款资金进入股市,银监会就向各家商业银行发出了贷款资金入市的风险提示。在种种利空消息的集体作用下,市场在周四、周五盘中出现了大幅下挫的态势。

  分歧加大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后市的分歧明显加大,这在中国人寿身上表现尤其明显。权重股的集体走弱直接带动了指数的下挫;与此相反的是,周五金融、地产股的全面回暖,又成为推动市场反弹的主力军,尤其是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涨停,对市场人气提振作用明显,而中国人寿的探底回升,则直接推动了市场的反弹,显示出投资者在3000点关前出现了重大分歧。

  尽管市场短期因为消息面的变化出现了巨幅震荡走势,但因此判断市场已经到顶,我们认为为时尚早。从香港市场和大陆市场估值比较的角度来看,目前A/H溢价已全面显现,“洼地效应”逐渐消失,这一方面意味着大盘上涨的空间受到制约,但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及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改善,已经为股市走牛奠定了坚实基础,而重大制度变革及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流动性充裕,为A股市场步入新一轮牛市提供了重要动力。

  应该说,宏观面的多空交织,使得市场难以走出单边上扬和单边下挫的走势。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我国外贸顺差和外汇储备连续数月持续增长,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加大,场内资金流动性过剩十分明显,为股市的长期向好提供了很好的宏观环境。

  个股分化加剧

  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5%,其中12月份上涨2.8%,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期CPI增幅的加大,可能促使央行加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渐行渐近,仍然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压力。另外,随着年报披露进程的加快,再加上机构投资者的积极调仓,这些都会使得个股分化走势加剧。而经过了巨幅震荡后,市场也会重新考虑行业估值与成长性之间的差异。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修复性走势将会成为主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