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要头子会转弯的钥匙 也要多生根筋的脑子

  本报讯 (记者 鲁雁南通讯员蒲恭轩)会转弯的钥匙、会放电的保险箱、会识别主人的报警器……今天上午9时,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的安全防范流动宣传车开进浦东联洋社区“大拇指”广场。技防产品展台前,新颖的家用技防小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学习”。

  两个天天骑助动车上班的店员对会转弯的钥匙特别感兴趣:“你看,这把钥匙前面头子是软的,会转弯!”厂方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采用不规则齿道的锁芯只有用这把可弯曲的软钥匙插入才能打开,一般的开锁工具都没法“找对路子”;锁钩是钢质的,比一般锌合金质地的更防砸、防剪。

  会放电的便携式防盗安全箱则引来好奇者疑问:“不会电伤人吗?”工作人员笑着解释:这种箱子由主人遥控,一旦主人离开10米外就会报警;若有“拎包族”伸手就会放电,“不过,它放出来的电流只会让人没法得手,并不会重伤人。”

  一些小“身材”的技防产品也颇受居民欢迎:贴在窗上或门上的防盗磁贴,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自动报警;会识别主人的遥控报警器只为有遥控器的主人开门……

  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政委张根祥告诉记者,类似的宣传活动将深入浦东各大社区。警方同时提醒物业部门和居民:“技防不可少,人防更重要!”

  近日在本市某小区一夜之间7户人家“连环”被盗,就是一个“人防”跟不上“技防”的典型案例。当天晚上,这个小区的红外线报警器曾4次报警,但保安草草巡视后以为报警器误报,竟将报警器关闭,给盗贼大开“方便之门”。而被盗7户居民的窗户均未上锁,财物随手摆放在客厅,也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