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估值洼地”拉抬上海本地股

  随着牛市行情的深入,上海本地股的股性也渐趋活跃,华东电脑已是持续三个涨停板,而都市股份在海通证券借壳这一实质性利好的推动下更是持续涨停,由此不难看出,股性极其活跃的上海本地股在接下来的行情中仍会有着较佳的表现。

  估值洼地效应显现

  不可否认的是,A股市场历来有两个思路寻找强势股:一是从基本面的角度;二是从市场面的角度,主要包括技术的量价配合、题材属性等选股思路。

  随着A股市场牛市氛围的日趋强烈,热钱的增多,短线思维再度浮起,甚至连基金等机构资金也开始从题材属性的角度进行选股,只不过被赋予投资主题这样的优雅的名称,滨海新区投资主题、奥运投资主题、并购投资主题等。正是在如此题材刺激下,上海本地股的投资机会悄然浮起,因为上海本地股目前的估值洼地效应较为明显,至少在二级市场的股价涨幅角度,具有一定的比价优势。比如上海梅林、交大南洋、同济科技等等。产业整合赋予溢价

  更为重要的是,上海本地股还拥有多种题材预期,比如世博会的题材预期。不过,最让业内人士心动的,则是产业政策整合的预期。比如上海商业行业的整合就涌现出百联股份、友谊股份等诸多优质潜力股,再比如上海电气行业的整合对上海机电、上电股份的股价形成了积极的刺激。而目前大光明集团的整合预期也赋予上海梅林、光明乳业等相关个股的题材炒作预期。

  对于二级市场来说,产业整合将带来两大效应:一是整合后资产的协同效应。通过整合后,行业之间的竞争降低且管理费用也大幅降低,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就大幅上升,锦江股份、锦江投资就是最好的说明。二是可以带来壳资源的炒作预期,因为在产业整合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不同上市公司的同一资产合并到一家上市公司的现象,那么,其他上市公司就出现净壳,从而产生投资机会。

  操作建议

  关注两类上海本地股

  一是目前因涨幅落后所带来的估值洼地效应的个股,比如上海本地股中的交大南洋,公司的新能源业务蒸蒸日上,而且公司教育产业前景也较为乐观,因此,股价面临着较大的补涨效应,类似个股尚包括三无板块的飞乐音响、申华控股等个股,其中申华控股已有上升空间,但相较其金融股权的重估题材动力来说,仍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

  二是产业整合预期下的个股机会。因为未来上海本地股的产业预期依然强烈,所以,拥有同一控股股东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值得乐观期待,其中上海梅林的题材预期较为乐观。另外,对上海机电、上电股份等个股也可跟踪,上电股份的输变电资产的市场重视程度不够,有较大的表现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林 | 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