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娩预演:准妈妈提前体验,消除恐惧

  近年来,北京各医院剖宫产的比例一再提高,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产妇分娩恐惧。最近,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率先推出了一项全新的孕期服务内容──分娩预演,这是一项用于帮助准妈妈了解分娩的整个过程,消除由于对分娩过程的陌生而带来恐惧的全新服务模式。

  对于准妈妈来说,由于缺乏关于分娩的任何经验,难免会精神紧张,不知所措,这对分娩会有很大影响。

  据有关专家分析,在精神紧张时,会使主管兴奋作用的交感神经活动性增强,使产妇对氧气的消耗大大增加,从而使胎儿的供氧受到影响,甚至会造成胎儿宫内窘迫;同时由于准妈妈缺乏产程中如何用力的经验,可能过早用力,或者用力不当,浪费了很多的力气,从而造成过早地疲劳,以致阻碍产程进行;另外,在紧张的情况下,孕妇对疼痛也会更加敏感,加之产道的肌肉紧张不容易扩张,让准妈妈感到疼痛更加剧烈。而加剧的疼痛会造成进一步的紧张情绪,并恶性循环。

  分娩预演正是基于上述问题而特别模拟的产前分娩预备体验模式,通过分娩预演中一系列的模拟,以及医生、助产士及护士的耐心讲解和孕妇个人的亲身体验,使孕妇清楚产程进行到哪一阶段,下一步要做什么,不用负担不必要的紧张情绪,从而顺利生产。

  据介绍:大多数的产妇并没有关于分娩的经验,她们受到很多因素影响而不知如何面对分娩,因此非常需要“分娩预演”这种人性化服务来帮助她们消除紧张和顾虑。(秦绪美)新华社北京1月26日专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