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短期或震荡,盯牢银行股

  周一市场继续强势上行,两市股指双双创出了历史新高。其中沪指成功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最高达到2934点,3000点大关也近在咫尺;深成指也不甘落后,收盘大涨277点,涨幅超过了3%。盘中个股表现极为活跃,两市涨停个股多达120余家,可谓遍地开花。

值得关注的是,成交合计达到了1579.6亿元,也创出了历史天量。

  显然在资金没有出现明显退场前,市场很难会实质性降温。但短期风险也不容小觑。

  2007年初,央行果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9.5%,这是央行自2006年以来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流观点认为,本次举措目的与前几次不同,在于吸收过剩的流动性,而不是针对经济过热。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文,严格了对于开发商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条件。市场普遍认为,如果土地增值税征收政策被严格执行,将对房地产行业的盈利前景及估值水平形成较大影响,由此导致地产股连日普遍大跌,并影响到投资者对于钢铁、银行等相关行业的预期。可以说政策面的变化仍然会对短期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另外,作为近期“估值口水战”的核心———中国人寿即将计入上证综合指数、新综指及相应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由于投资者对中国人寿分歧较大,一旦该股出现较大的波动,显然会对当前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的密集上会与发行则是扩容加速的直接表现。由于金融股前期的优异表现,相信兴业银行A股IPO必将吸引大量的资金参与,短期的抽血作用也要有所防范。

  操作指南

  投资策略

  :在系统性的价值重估导致的板块轮动过程中仍应侧重于持仓结构调整。对于价值重估已经充分、未来可能面临不利因素冲击的行业可适当逢高减持。另一方面,稳健型投资者则可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等价值重估尚未充分完成的行业中寻找投资机会。

  关注焦点

  :根据最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银行业改革是2007年我国金融工作的重点,反映在新股发行方面,金融类公司依然是IPO主流。接下来,兴业银行将于2月5日登陆A股市场,平安保险计划在春节前发行,中信银行也计划在未来以A+H方式发行。显然,银行股的动向仍然是市场的风向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