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省委常委会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白克明主持

  河北省委常委会1月26日上午第二次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白克明主持。他强调,金融问题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市场经济的血液。不了解金融问题,就无法了解现代经济发展的状况;不掌握金融知识,就无法把握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

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宏伟目标,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金融工作,为顺利实现这一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和部分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党组书记和部分副主席,省法院院长参加了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是现代金融与经济发展。省长助理、省国资委主任赵世洪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并就进一步做好河北省金融工作谈了体会。

  白克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切实做好金融工作,对于实现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前不久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对金融改革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我们充分认识金融改革发展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金融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白克明说,要搞活河北省的经济,必须首先搞活金融。目前河北省的金融发展明显滞后并制约着全省经济的发展。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历史遗留的一些金融风险问题,造成信用环境较差;产业结构偏重、初级产品多、产业链条短、投资回报率低,造成效益环境较差等。我们必须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付出长期、艰苦、系统的努力,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解决金融问题,加强金融工作。各级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掌握金融知识,学会用资本运营的方式和理念去管理政府资金,变单纯的管财为全方位的理财,努力实现政府资金的增值。要切实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全面推进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提供服务,做好支撑。(贾伟)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