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杜青林:工业大省变工业强省 民营经济出大力

  “我省与发达地区工业发展的差距,不仅表现在工业规模和水平上,还表现在民营经济发展水平上。”25日,省委书记杜青林在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讲话时,把民营经济与大企业集团、产业集群、县域经济一起,作为工业强省重要带动力加以重点论述。

  杜青林指出,民营经济是富有活力的经济形式,是推进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的重要力量。他列举了一组对照数据:与浙江省相比,四川民营经济比重相差近22个百分点。“这是差距,也是潜力。”

  一个“放”字在讲话中反复出现———放宽投资领域,放宽从业条件,放手发展民营经济,释放巨大潜能。指导“放”的基本原则是: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向主导产业集中,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消除体制性障碍。

  杜青林着重从市场准入、金融支持、技改投入三方面的“同等待遇”,阐述如何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在市场准入上给予同等待遇,凡法律法规未禁入的,非公有资本均可进入;凡外资可进入的,国内非公有资本均可进入,鼓励和引导有优势的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造重组。在金融支持上给予同等待遇,加快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引导商业银行增加对中小企业贷款,支持民营企业股份制改造、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在技改投入上给予同等待遇,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技改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记者谭江琦)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青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