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典记者报道北京两会 顺义团里“找料”(图)

瑞典电视台记者在会场对代表进行采访

  昨天下午二时许,距顺义区代表团审议会开始还有半小时,瑞典电视台的摄像师马友仁已经在会议室内支好了摄像机,与他一同“出动”的,还有瑞典电视台北京分部的主任欧丰瑞。

  这位瑞典记者最关注的就是北京筹办奥运会的进展情况,“欧洲观众都想知道,2008年北京会带给他们怎样的惊喜。”欧丰瑞说。他表示,新闻制作完毕后,北京“两会”的消息将飞越大洋在瑞典的电视新闻中播出,周边的一些欧盟国家也能够收看到。


  与欧丰瑞一起出现在北京“两会”上的,还有来自路透社、美联社、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日本共同社、香港大公报等26家境外媒体的近40名记者。北京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周前他们就向各境外媒体发放了会议通知和日程表,注册登记手续简便快捷。“我把采访邀请函回执传真给有关部门后,第二天就得到了参会资格确认。”欧丰瑞告诉记者。

  对欧丰瑞来说,记下十多个代表的姓名和头衔则成了最大的难题。“这个名字怎么念?这位代表的职务是什么?”就在欧丰瑞不断低声求助身边的中国同行时,工作人员将一份详细的代表名单悄悄递到了他的手上,“太好了,谢谢!”瑞典记者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