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结婚率降低婚纱业萎缩 寻生路重心移大陆

  中新网1月27日电 台湾结婚的新人一年少于一年,市场不断萎缩,撑不下去的婚纱业者倒闭了,撑得过的业绩也不如往年。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称,究竟婚纱业的市场受到多大的影响?统计数字说明:以往岛内一年大约有十八万对新人结婚,但2005年结婚的新人减少到只剩下十三万对,2006年减少到十一万对,几年之内结婚的新人减少了四成,这也意谓着婚纱产业市场就减少了四成,撑不下去的婚纱业者倒闭了,撑得过的业绩也不如往年。

  观察目前还撑下去的婚纱业者,经营者无不想尽办法寻求生路,有业者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将重心移往大陆,在两岸开设七家婚纱摄影店的李绍白表示:七家分店当中,两家在台湾,五家在大陆,虽然相同的商品在大陆售价较低,但是总营业额却有超过七成是来自大陆的分店。业者说:台湾因为结婚率降低,市场萎缩,但在大陆,婚纱业却是由台湾人引进的新兴服务业,就连农历七月,台湾的分店一整个月接不到生意,在大陆的分店依旧是预约额满。

  没有移出台湾的婚纱业者也是想尽办法开拓市场,有业者想到既然结婚人数逐年减少,不如开创婚纱照以外的服务,把市场瞄准新人以外的族群,就有业者极力推销周年照的产品,米兰婚纱林伟悊说:公司现在开始把目标也瞄准周年照的市场,毕竟婚纱照一生可能只有一次,但是周年照可能一个人就有五周年,十周年,二十周年等,而且也不局限于新人市场。业者开发周年照市场,希望降低结婚率下降对婚纱业的冲击。

  除此之外,也有婚纱业者想到如果岛内结婚的新人日益减少,不如就把外国的新人往岛内带,青桦婚纱负责人蔡青桦说:岛内婚纱市场已经萎缩,青桦婚纱在香港和日本新加坡设点,吸引外地的新人来台拍摄婚纱,等于是把市场做大。

  也许您不知道:从婚纱照的拍摄到结婚礼服的租借,礼车,喜帖,谢卡,新人的化妆,为新人提供结婚所需的种种繁琐,是华人社会特有的一项产业,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结婚服务的相关商品包装成像台湾一样的婚纱业。但这项华人社会特有的产业,在结婚率日益降低的现代社会,也面临了生存挑战。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年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