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理财,“傍股”又“傍基”

  与股票、基金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说是个“乖孩子”,乖巧却容易被忽略。

  为给自家孩子抢点人气,银行拼命推出一些“傍大款”的理财产品,有的“傍股票”,有的“傍基金”。虽然风险低,收益率也比较低,与基金、股票六七成甚至翻番的回报没法比,但银行也在想着招儿提高收益率,有时会冷不丁地给市民带来意外之喜呢!

  本报记者 林润

  最近,我市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纷纷出新招,“傍”上股市和基金,好吸引人气。

理财师说,银行理财产品也是安放财富“鸡蛋”的重要“篮子”,市民别轻易冷落了它。

  银行理财出新招

  相对股票、基金而言,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是“乖孩子”。但是“乖孩子”却不是每时每刻都能得到宠爱的。

  在本报推出的第三届厦门人财富年度调查中,2006年有17.7%的被调查市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而在2005年,这个比例是18.5%。同时,投资股市和基金的市民占比却有大幅提高。如此看来,2006年的银行理财产品真有点失落了。

  2007年刚开始,银行理财就为抢回人气想了不少招。厦门招行就不断推出理财新品种,有的挂钩香港股市的传媒类股票,有的和高盛农产品指数挂钩,这在以前都没出现过。据了解,光大银行也推出过挂钩国际医药股的新型理财产品。

  “傍股票”的另一招式就是打新股。中信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都在我市推出过打新股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除了“傍股票”,还有的银行理财盯上了基金。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发行过这类产品。“傍基金”的银行理财产品就是把市民的钱集中起来,搭配好,去买几只基金。换句话说,普通基金对股票进行组合投资,分散了风险,银行再对基金进行组合投资,这就第二次分散了风险。

  “乖孩子”也能带来意外之喜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里,银行理财产品这个“乖孩子”风险低,收益率自然也比较低,与基金、股票六七成甚至翻番的回报无法相比。

  实际上,推出新招后,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也在悄悄提高。往常,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大多数都在2%~3%之间。现在,很多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都把收益率调高到3%~5%。部分“傍股票”的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甚至达到9%~10%。

  分析师说,股市、基金也将是2007年理财市场里的大热门,银行理财产品“傍”上它们,就是希望在化解风险的前提下争取更多收益。

  别光盯着收益率买

  银行理财产品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风险系数为中低级。在家庭财产配置中,银行理财产品也是重要的成员。专家说,市民别光想着股市、基金收益高,就看不上银行理财了。搭配投资风险系数不同的理财产品,是家庭理财的关键。

  不少市民在挑选银行理财产品时,只看到收益率的数字,哪个高就喜欢买哪个。厦门招行的理财师张先生说,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市民要考量流动性、投资期限、灵活性、达到预期收益率的条件等多方面。有的产品一年内都不能提前赎回,有的产品每个月就开放几天供市民赎回,差别可大了。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在第三届厦门人财富年度调查中,有88%的市民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一定能实现。理财师说,这是一个误解。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并不是银行承诺的收益,而是可能达到的收益。无论哪种理财产品,总会存在一些不可预料的风险,市民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加以选择。实鞲叩剑常ァ担ァ2糠帧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