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进一步发展中医药事业 中医药写进了政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句进一步发展中医药事业让北京中医医院院长王莒生激动得不得了。5年前,我向刘淇同志建议,把中医药发展写进政府工作报告;5年后,政府工作报告中终于有了中医药的位置。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王莒生告诉记者,5年前,她第一次参加市人代会,在分组讨论会上,当时担任北京市市长的刘淇就坐在她对面,她对刘淇同志说: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好,但我觉得几十页的报告里还缺两个字--中医。

5年后同样是在分组讨论会上,再一次面对刘淇书记,王莒生激动地说:报告中关于中医药的短短10个字让我感到很振奋。

  和王莒生一样感到振奋的,还有坐在她身后列席的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中医医院的前任院长李乾构。这对我们两代院长来说,都是一个鼓舞。王莒生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从网络开始,社会上关于废除中医的言论不绝于耳,让许多从事中医药工作的人很气愤。今天,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白地写进了要发展中医药事业,这是尊重历史、尊重文化的一种体现。她说,中医药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以及保健作用不可忽视,听了王岐山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她认为今后政府会越来越关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会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使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百姓。

  被评为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的王莒生对记者说,每年上会,她带来的建议和议案中,有许多都是和中医药相关的,今年上会,她又带来《尽快解决北京中医医院停车问题》的议案以及《建议医保降低在中医医院就诊的个人自付起付额》、《老年病医院向全市开放》等近十项建议。讨论会结束后,记者看到东城区区长杨艺文走到王莒生身边,希望能和她详细谈谈她的议案,这时,王莒生的脸上已经挂满了笑容。

  本报记者洪燕杰J15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莒生 |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