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威廉姆斯演绎何为霸气 强势遮天莎娃难见阳光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女单决赛在头号种子选手莎拉波娃和非种子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之间展开。结果耗时不到1个小时,小威就以6-1/6-2横扫夺冠呼声甚高的莎拉波娃,成为自1978年以来首位以非种子身份夺冠的澳网冠军,捧起了其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大满贯奖杯。

  一上来小威一改往常慢热的习惯,进入状态极快,进攻也很积极,脸上也充满了杀气和自信。莎拉波娃第一盘比赛只拿到一局,可以说还是在小威5-0的绝对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漫不经心地“送”给对方的。

  小威目前的状态和身体情况远不如她的巅峰时期,不过相比打法技术单一的莎拉波娃,小威的技术更为全面和多变,在各个环节上的处理都要胜莎拉波娃一筹。

  首先小威在精准的一发配合下主动寻找机会得分。小威力量和落点配合极佳的发球(主要集中在,向来让对手颇感头疼。稳中带凶的一发使莎拉波娃的回球质量下降,小威利用对手的回球线路不佳和落点不深很容易一拍将对方打死。

  纵观整场比赛,小威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在战术运用上也十分清晰和合理,不断利用回球落点很深的球制约莎拉波娃的两个底线大角并在适当时候主动变线,使莎拉波娃最拿手的正手底线大力猛抽完全发挥不出作用,局面极其被动。

  小威的体形和奔跑移动能力实际上远不如自己巅峰时期,但是从她今天在场上的情况来看,依稀可见这位网坛“黑珍珠”昔日的风采。很多时候小威在被对手调动奔跑,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还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打出制胜球来,只能让莎拉波娃望球兴叹。

  相比之下,莎拉波娃一上来就处于被动,导致失败最大的原因就是发球和战术调整不好。没有了强大的一发做后盾的莎拉波娃自然会遭到接发球凶狠的小威的猛攻,给站位底线的小威极其充分的挥拍准备时间。最直接结果就是莎拉波娃首盘的第二局就遭到破发,此后破发局面一发不可收拾。莎拉波娃本场比赛的二发得分率只有26%,居然发出高达6记双误,只有3个ace球,小威却是7个ace球,2个双误。

  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也是葬送莎拉波娃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整场比赛莎拉波娃只有12记制胜球,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13个,小威的制胜球却高达27个,无谓失误只有11个。总得分小威是60,莎拉波娃却只有35。

  此外莎拉波娃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没有及时挑战自己的战术,可以看出在心理上还是有些放不开,在心有顾虑的情况下自然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莎拉波娃应该还是要在提高自己的发球稳定性的情况下,尽量利用自己所擅长的正手底线和对方僵持再寻找战机。(贝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拉波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