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金融博览会:基金课堂全场最火爆

  本报记者刘薇实习生王晓丹广东金博会上,从14岁的中学生到70多岁的阿伯阿婆一同关注“钱生钱”“你买基金了吗?”这句话已成为许多广州人打招呼寒暄时的常用语。随着股市大热,与之相关的更为稳健的投资方式——基金,成为人们的新宠。

在昨天开幕的广东金融博览会上。记者看到,凡是涉及股票、基金投资的展位,都被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

  虚心求教现场学理财

  金融知识展板前围着不少人,除了听讲解员讲解,有人还拿纸笔认真记录。保险和理财方面的板块颇受市民青睐,特别是“钱生钱”的学问———理财知识入门板,不少人都会在这里驻足,仔细阅读。专程前来参观的李女士表示,“以前我都是盲目投资,人家买什么就跟着买什么,看了展览,明白盲目投资是很错误的,回家要开始好好研究啦。”王先生说,自己虽然是在银行工作的,但平时了解的知识没这么系统,看了展场归纳的知识,感到脉络非常清晰。

  基金大热全民总动员

  数月来基金投资大热,在展会上,基金咨询同样大热。来到基金展位询问的市民络绎不绝,从14岁的中学生到70多岁的阿伯阿婆都有,其中不少是满脸好奇的大学生。广发基金公司的基金小课堂,成为全场最为火爆的所在。来自权威部门的数据更能验证这股全民“炒股炒基”热。央行不久前公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选择“购买股票和基金”的人数占比跃升至历史最高,达18.5%,选择“基金”的人数占比从三季度的6.7%猛升至10%,上升了3.3个百分点。基金正在成为居民家庭拥有的仅次于储蓄的第二大金融资产。而今年1月15日到18日,全国证券新开户数日均超过6万户,截至2007年1月18日,沪深两市账户总数达到8001.47万户,其中个人投资者账户7348.66万户,机构投资者36.65万户。记者在采访中也注意到,不少市民对于投资理财充满了兴趣,但很多尚处于“懵懂”阶段,许多人对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公司推出的产品还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谈到基金一些市民只说希望多分红,至于怎么投资并不关心。但愿本次金融博览会,能让市民多长点知识。(紫/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伯 | 钱生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