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网决赛前瞻:费德勒状态奇佳 冈萨雷斯轻装上阵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即将揭幕,人们也在揣测着各种可能的结局:究竟是如日中天的费天王摧毁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还是双方会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攻好戏呢?双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均是强势晋级,好几场比赛都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因此要对比赛结果作出预测实在有点儿困难。

不过明天一切疑问都将揭晓。(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8日下午16时30开始)

  费德勒在本届晋级之路中一盘未丢,尤其是在半决赛中,近乎完美的表演让对手罗迪克蒙羞,这已经最好地证明了瑞士球王的王者无敌。而冈萨雷斯也给人们呈现了近乎完美的表演,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摧毁休伊特、布雷克、纳达尔和哈斯等好手,来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在半决赛对阵哈斯时更是打出了42记制胜球,却仅仅只有3记非受迫性失误,这也足以证明了他的状态正处巅峰。

  不过费德勒比谁都了解脾气火爆的智利人冈萨雷斯,“当你和费尔南多(冈萨雷斯)打的时候,总有一种担忧的感觉,因为在赛场上他绝对有压倒对手的能力。他很稳定,很富有激情。我要确保自己打好这场比赛,因为其他事情的确不能说明什么。我很惊讶费尔南多闯进了决赛,并不是他没有这个能力,我原本以为尼克莱(达维登科)或者是纳达尔会晋级的。不过我还是很高兴看见决赛中有新的面孔出现”。

  对于职业生涯中只输过一场大满贯决赛(法网决赛)的瑞士人费德勒来说,冈萨雷斯或许能给人们带来一出极富挑战性的比赛;这同时也给冈萨雷斯的职业生涯带来大的转变——作为黑马的他,无须承受过重的心理负担,就像他前几场比赛那样保持好的心态就好了。“我会像前几场比赛一样去打决赛的。我的正手很有优势,可以打出任何我想打的球。明天的决赛虽然会打得很艰难,担我还是会发挥出我的最佳水平……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费德勒在这些年中无疑是最伟大的选手,他总能保持不败记录,输球只是少数。总之,我会在明天尽全力去拼一把。”

  费德勒和冈萨雷斯交手九次,前者全部获胜,因此戴着“九败之辱”的智利“火炮”岂能容忍一败再败?何况在拉里-斯坦法克的执教下日益精进,心态放松的大炮肯定会放手一搏的。

  “我们交手多次,不过我从未战胜过他(费德勒)。但是网球赛场上只要有机会是什么都可能发生的,我想我现在就拥有这个美妙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冈萨雷斯 | 费德勒 | 纳达尔 | 费尔南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