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监管亟待加强

  [现象]

  当前,农村食品安全状况不容乐观,食品加工不规范,主要表现为:许多食品生产单位为家庭作坊,设备简陋,卫生条件差,缺乏质量检测手段,无法保证食品安全;食品流通程序混乱,农村一些小商店出售的食品是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城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加大后,假冒伪劣食品由城市转向农村,造成农村市场假货增多,损害了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建议]

  贵阳代表团代表董丽在《加强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的建议中》希望,提高农村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并在农村推进12315维权联络站和食品安全监督站;规范食品小作坊的生产行为,保证食品质量,质检部门要从源头抓起,督促小作坊与当地政府签订质量保证书,并限制产品销售区域;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建立食品责任区域制,有效控制食品安全。记者调查:记者在农村采访时,经常会遇到一些“似真实假”的食品充斥市场。去年冬天,记者在某乡镇采访时,顺便到镇上一家商店买口香糖,柜台里面摆着的“剑牌”口香糖一元一包,买来一看,不仅口香糖易碎,放到嘴里也是面糊糊的,没有味道,显然是冒牌货。而在另一个县的一所农村中学附近,记者还看到摆成一排的饮食小摊。下课铃声一响,一群手捧碗筷的学生就拥到了小摊前,摊主油腻腻的双手一边收钱,一边给学生盛饭。村民们告诉记者,城里“打假”厉害,一些假货就“跑”到农村来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延伸食品安全的监管触角,彻底查处、整改农村贩假、卖假行为和卫生不达标状况,维护农村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农民消费利益。 作者:代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