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线路2015年将达561公里(图)

  2006年12月30日,施工人员在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冒雪作业。当日,北京普降小雪,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箱梁架桥工地的施工人员冒雪操作550吨运架一体机架设箱梁,争分夺秒抢工期,以确保在2007年春节前夕提前完成全部架梁任务。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程义峰、万一)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柴晓钟26日表示,2015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561公里。

  据介绍,届时北京轨道交通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线网格布局。
主要服务于城市中心区的线路里程为404公里,三环以内平均步行一公里即可到达地铁站;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日客运量由目前的186万人次提高到888万人次,轨道交通出行在公共交通出行中的比例由目前的15%提高到49%。

  柴晓钟告诉记者,到2015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规模将接近纽约现在的水平。

  加大轨道交通建设是目前北京的重中之重,而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后北京轨道交通网线规划设计的同时要结合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把轨道交通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联系在一起,打集体战”。今后,北京轨道交通沿线的住宅用地都将用来建设保障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住房、中低价位限价房等,以保证中低收入群体在解决住房问题的同时交通出行问题也得到解决。

  2007年6月30日,地铁五号线预计投入运行;2008年,北京地铁运营总里程将达到200公里;到2015年,轨道交通将建成18条线路总里程达560公里,三环路以内每一公里就有一个地铁车站。市委书记刘淇16日在察看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公共交通是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一定要加强规划,加快建设,着力发展轨道交通,以强有力的措施解决城市交通问题。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晓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