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免费公园管理不能搞“一刀切”

  千龙网1月27日讯(记者郭嘉)2006年7月1日起,市政府决定再免费开放紫竹院公园等12个公园和6个博物馆。此项举措,一方面,受到群众的欢迎,另一方面,游人数量激增,出现了园林环境遭到破坏的现象。据了解,北京市政府便民电话和各家媒体不断接到市民反映和投诉:北京市的免费公园情景不容乐观。

  今天,政协委员戴月琴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紫竹院公园实行免费入园后,由每天原来的1.5万人猛增到2.7万人,有晨练、发小广告、推销保险的,也有摘菜洗菜、入园乞讨、伺机偷盗的……许多不文明游园行为突显,横卧竖躺、树上吊床、无照商贩等,草坪被踩秃,路灯被打碎,坐椅被毁坏,连湖边的睡莲也让人揪光了。有些人把猫狗等宠物带进园内,给其他游人带来安全隐患,园内的小松鼠、小鸭子成了宠物的美食。公园管理处虽然增加了保洁员、保安员,人满为患的情况还是让游人感到不满。此类现象还发生在日坛公园,红领巾公园等地方。

  对此,戴月琴委员建议制定《免费公园管理规定》,使免费公园或相关部门具备执法管理权力。

  在提案中,戴委员建议,免费公园的管理不能搞“一刀切”,规模较大的免费公园,在管理上应与购票公园的管理一样要求。戴委员还建议,免费公园管理规定中,要明确写进对各种违法和不文明行为的处罚规定。要加大各有关部门的执法管理力度,加大舆论宣传的力度;要利用各种媒体开展文明游园教育,在街道、社区、学校、工地、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市民素质,帮助他们养成好习惯,遵守游览免费公园的公德、纪律、法规等,使人们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和保护这些公共场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月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