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云南将在大学生中推广学习东南亚国家语言

  新华网昆明1月27日电 (记者杨跃萍) 毗邻东南亚的云南省普通高校目前正筹划在大学生中推广学习东南亚国家语言,鼓励大学生除掌握英语外,再掌握一门东南亚国家语言。

  云南省代省长秦光荣在与云南省政协港澳委员座谈时说,云南要增强开放意识特别是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意识,鼓励大学生学习掌握东南亚语言是增强面向东南亚开放意识的措施之一。

  同时,云南省将继续扩大招收周边国家留学生的规模。据统计,目前在云南求学的来自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印度等东南亚、南亚周边国家的留学生已逾3000人,占这个省留学生总数的近70%。

  秦光荣说,云南省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中发挥桥梁作用。

  今年,云南将加快推进与友邻国家“通路、通商、通电、通关”,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和孟加拉中国印度缅甸地区经济合作,加快昆明——河内、昆明——曼谷、昆明——仰光三条经济走廊建设。同时,云南将重点推动百家企业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开展合作,鼓励和支持企业到境外开展罂粟替代种植。

  秦光荣介绍,目前昆明至曼谷高速公路、昆明至新加坡铁路等云南通往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已全面启动;数年后云南年发电量可扩大到4000亿千瓦时,每年可向东南亚国家输送电力100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光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