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淇强调政府财政要地向公益性事业倾斜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李志勇、岳瑞芳)“政府财政要更多地向公益性事业倾斜,以后只要是公益性事业,政府的服务就要到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座谈会上做了上述讲话。

  会上,对于9年制义务教育、职业教育以及困难学生要加大政府补贴力度的问题成了委员们关心的一个热点。对此,刘淇介绍,今年北京市市属高校恢复了助学金制度,政府无条件地为困难学生提供一定的资金补助,以保证他们安心学业。诸如学生喝开水、洗澡等具体的经费问题都详细地得到了解决,使学生在校园里感受到一种公正、公平的环境。

  同时,他还进一步介绍了北京市其他公益性事业发展及规划情况。刘淇说,以前北京市是小汽车发展快,地铁、地面公交等发展滞后,其中的原因就包括定位不清。现在把公共交通定位为公益性事业,政府财政给以全面支持。

  “还有社区药品零差价制度,只实行了1个月时间,北京各社区医院的看病人数就增加了30%。而能够实现零差价,是因为政府对社区医院实行收支两条线,社区卫生工作人员的收入不用再和卖药挂钩。”

  刘淇表示,目前政府对于公益性事业的推动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但还没有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北京市今后要按照这样的思路去做,只要是公益性事业,政府的服务就要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