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台湾农产品即将在今年春节前批量登陆广西

  新华网南宁1月27日电 (记者赵文) 台湾农产品即将在今年春节前批量登陆广西,这是记者27日从台湾农产品登陆广西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台湾农产品登陆广西活动将从2月2日起持续至2月15日,包括展销、项目推介、签约仪式和招商订货恳谈会等,届时将推出418种台湾水果及农产品,有37个台湾农会组织参与。

  “这次展会是广西迄今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台湾农产品展销会,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销,将台湾农产品推介给广西的消费者和经营者,推动桂台农业产业合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说。

  桂台两地在农业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产糖量占大陆六成以上的广西很早就引进台湾优良甘蔗品种和先进技术;芒果产区百色市利用台湾的优良品种,进行嫁接和改良,从原来的十几个品种上升到68个改良品种,增加了收益。桂台两地在农业上的较强互补性为双方合作注入了动力。广西是大陆的“水果之乡”,其自然条件与台湾相近,具有如土地广、水域面积大等丰富的农业开发资源,而台湾在生产技术研发、技术推广等方面具有优势。

  刘侃说,台湾农产品进入广西的销售渠道建立后,下一步打算扩大规模,从经销产品的合作延伸到种植、加工等合作。同时,台湾农产品在广西的集中“亮相”,也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集中采购节庆商品,购置年货的场所。

  本次展销会共设台湾农产品展区标准展位50个、广西及邻省农产品标准展位300个。展销产品包括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及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等。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