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府工作报告英文版首发代表

  人文奥运、循环经济、廉租房、公交优先……北京发展中不断涌现的新名词用英语该怎么说?在昨日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会场,政府工作报告英文版成了代表委员们“争抢”的“教科书”。在短短十几分钟的进场时间内,免费发放的政府工作报告英文版就被代表委员们领走了五十多本。

“我们今年是第一次向代表委员发放英文版的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外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两会”期间,英文版的政府工作报告仅向参会的各国使节和境外媒体提供。去年很多代表委员就提出,希望自己拿到的政府工作报告能有中文和英文两种版本。这样不仅可以在奥运前夕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同时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向外方介绍北京市有关政策、法规和规划时,英文报告也可以作为一份详尽可靠的翻译参考资料。

  记者从北京市外办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份英文版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门请中央编译局的专家进行校译,对于很多专有名词和特殊提法都首次给出了准确的英文译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